大陸多名吃播主猝死 醫生勸:不要拿命去賺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隨著科技的發展,許多人靠著直播賺錢,「吃播」也愈來愈流行。吃播主大口大口吃著滿桌的食物,吃得越誇張,點閱率越高。不過這些吃播主長期暴飲暴食,身體狀況就亮紅燈。中國就有吃播主因吃下太多高油高熱量食物,結果年紀輕輕就腦溢血死亡。有醫生奉勸吃播主,不要拿命去賺錢。

今年3月初,中國知名吃播網紅「泡泡龍」于海龍猝死,得年29歲。雖然相關方面稱于海龍的死因是長時間的高強度工作,但他的身體健康問題,早已被不少人注意到。

身為美食博主的于海龍,擁有相當驚人的食量,生前經常和夥伴到各大餐廳踢館吃到飽。雖然拍出來的影片很多人愛看,但是經常暴飲暴食,吃下大量高油、高鹽、高脂和高糖食物,長期下來身體就負荷不了。

身為美食博主的于海龍,生前常和夥伴到各大餐廳踢館吃到飽。(視頻截圖)

中國醫師許超就發現,于海龍拍攝後期臉色發黑、狀態不佳。他感嘆吃播行業雖能賺到錢,卻犧牲了健康。

而類似的悲劇並不鮮見。今年1月22日,一位名叫孫藝軒的吃播網紅,也是長期吃大量不健康食物,突發腦溢血身亡,年僅19歲。

據報導,孫藝軒經常分享日常飲食,風格浮誇、搞笑,在影音平台上擁有近50萬個粉絲。據熟悉孫藝軒的朋友透露,他為了增加個人知名度,經常暴飲暴食,長期食用高碳水、高熱量、油膩的食物,導致身體出現嚴重問題,年紀輕輕就有三高。

今年1月22日,一位名叫孫藝軒的吃播網紅,由於長期大量食用不健康的食物,突發腦溢血身亡,年僅19歲。(翻攝自微博)

遼寧瀋陽有一名30歲王姓男子,時常靠著吃美食拍攝吃播影片,僅半年時間就獲得不少粉絲的關注和打賞。為了增加人氣,他在直播中愈吃愈多,而且專挑高熱量肉類,例如蹄膀、紅燒肉、燒雞等,他體重從100公斤飆升到140公斤,血壓和血脂也都過高。

令人震驚的是,王男去年6月竟然在一次直播中突然倒下,讓觀看直播的網友都嚇壞了。王男被緊急送醫搶救,但仍宣告不治。

當時他正準備直播「吃一大碗紅燒肉」時,突然感到極度不適,他表示自己眼睛痛、身體發麻、頭暈目眩等,直播才開始沒多久就倒下。送到醫院後問題加劇,最後陷入昏迷,經確診是腦幹出血。王男的妻子面對丈夫的猝死感到悲痛不已,「雖然賺了些錢,可是人卻沒了。」

醫生許超表示,有一些吃播網紅沒有把健康的飲食方式帶給觀眾,吃給別人看,博得關注度,反而是在犧牲自己的健康。他奉勸吃播主,真的不要拿命去賺錢,也不要為了拍視頻、為了能紅就不顧及自己的身體,不然賺了錢可能根本沒機會花。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