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兩枚短程導彈 拜登政府稱情況「正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上週末,朝鮮在西部沿海城市安川附近發射了兩枚巡航導彈。此次發射是自拜登1月就任美國總統以來,朝鮮首次公開進行的武器試驗,但華盛頓卻淡化了此次試驗的影響,並表示仍然願意與平壤對話。

當被問及朝鮮導彈測試是否是一種挑釁時,拜登告訴記者:「不,根據國防部的說法,這是正常狀況,他們的所做所為沒有新問題。」

在週二的一次電話簡報會中,拜登政府的兩名高級官員告訴記者,朝鮮的活動涉及的是低端的武器系統,不在聯合國安理會的試驗禁令範圍之內,並認為朝鮮最新的導彈試驗不會「關閉」兩國會談的大門。

這次測試是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誓言要努力實現朝鮮無核化、並與美國國防部長在首爾批評朝鮮存在「系統性和廣泛的」侵犯人權行為之後幾天進行的。

自2月中旬以來,朝鮮一直拒絕美國的多次幕後外交示好,並稱之為「廉價的把戲」(cheap trick)。一名朝鮮高級外交官上週表示,在華盛頓放棄敵對政策和解除制裁之前,朝鮮絕不會回應美國的外交示好。

自2018年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與金正恩達成協議以來,朝鮮沒有進行過任何遠程導彈測試。然而,據信在這段時間裏  ,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技術取得了進展,去年10月,在朝鮮的閱兵式上展示了一種新型的大型機動發射型ICBM。

美國北方司令部司令范赫克(Glen VanHerck)上週告訴國會,金正恩政權認為核武器是威懾美國軍事行動和確保其政權生存的必要條件,朝鮮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已進一步增加了威脅美國本土的能力。

「朝鮮政權還表示,它不再受2018年所宣布的單方面暫停核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試驗的約束。」范赫克說,「這表明金正恩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開始對改進的洲際彈道導彈設計進行飛行試驗。」

就朝鮮發射導彈事件向記者做簡報的美國官員們週二表示,下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將與日本和韓國的國家安全顧問會面,就朝核問題進行討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鏈接: 朝鮮發射導彈 美仍對平壤持開放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