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特爾新任執行長宣布,將斥資20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兩家芯片工廠,進軍芯片代工市場,爲外部客戶制造芯片。英特爾執行長表示,公司已經完全解決其最新制造技術上的問題,將大規模擴大制造能力。

高盛分析師發布報告顯示,電動車需求持續增長,電池原料價格也在不停上漲。三種電池金屬成本可能翻番,使電池成本提高近兩成,壓迫電動車廠商的利潤空間。高盛還預測,一些國家可能會考慮實施關鍵金屬儲備政策。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發推文宣布,在美國可以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電動車,美國以外地區,今年晚些時候也將開放比特幣支付購車款。投資人認爲,特斯拉此舉將加速比特幣的普及,比特幣價格因此急速反彈。

微軟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在西雅圖雷蒙德總部和附近企業區的辦公室,將採用混合式上班制度,員工可以選擇在家或在公司上班,但微軟員工回公司上班意願不高。據統計,全球73%的上班族希望有在家上班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