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歐美不代表國際輿論?中共謊言遭拆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中共迫害人權被歐美多國聯手制裁,中共外交部回應說,這些國家不能代表國際輿論。大陸網民則揭露說,這是中共掩蓋外交失敗,哄騙中國民眾的謊言。

3月22號,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聯手為新疆遭到迫害的維吾爾人主持正義,針對參與侵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同步實施制裁。但中共當局不甘示弱,宣布制裁歐盟的10名官員、學者,跟4個基金會、委員會和研究中心。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歐盟發起的制裁,它是針對這四個中共的官員以及一個實體,針對的這個官員的級別也不高,這個制裁本身的力度對中共來說其實並不大的。但是中共它自己的這種超出常理的強硬的反應,反倒把這個事情造成的政治後果和外交的後果,其實還遠遠要大於制裁的本身了。」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形容三國加上歐盟的人口,比不上中國占了世界總人口的五分之一,宣稱這幾個國家的聲音不代表國際輿論,沒有資格代表國際社會。

唐靖遠:「她的潛台詞意思就是說我們人多勢眾,所以我們的拳頭就比你大。所以我們的道理就比你強,你就得聽我的。所以這種強權即真理的信息,恰恰就是習近平所極力推行這個戰狼外交,它背後所蘊含的這個價值觀的所在,這個也是被國際社會極力排斥的原因所在。」

網友評論,「歐美不代表國際輿論」成為中共哄騙中國民眾的最新核心宣傳口號。這反映了中共輿論宣傳的一種退縮,離間歐美失敗之後,乾脆宣布歐美輿論不重要。

唐靖遠:「中共的外​​交其實一直都是奉行一個強權即真理這樣的一種思路。所以從華春瑩的這個說法,我們可以看到她背後體現出的就是這樣一種思路。」

評論認為,中共外交政策已經明顯是戰狼狀態,對外採取非常強勢的霸凌式的外交路線。

唐靖遠:「它背後的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習近平自己做出了一個判斷,他認為現在中共的實力已經可以平視世界了。過去中共一再的聲稱說自己是什麼所謂和平的崛起,是什麼溫和的獅子等等,這些說辭可以看到它都是一種戰略的欺騙。那麼現在的中共,它毫不掩飾的開始露出自己的獠牙了。」

中共的反制裁行為,也讓去年底通過的《中歐投資協議》充滿變數。

歐洲議會決定取消原訂23號舉行的對《中歐投資協定》的審議。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副主席居拉(Winkler Gyula)說,這個決定是鑑於歐中關係最新的發展,尤其是中共「令人無法接受的制裁」。

唐靖遠:「這個投資協定對中共來說其實是比較重要的,尤其是在它受到美國持續的在這種金融和科技上的選擇性脫鉤,對它造成的壓力。這一波制裁與反制裁的風波後,很有可能會給中歐投資協議帶來一些不穩定性。這個對中共來說毫無疑問應該是一個比較大的損失。」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在自媒體「天亮時分」指出,美國在人權的問題方面,不會像川普時代那樣的緊逼中共,但是在貿易和技術上,可能對中共的限制和川普時代同樣的嚴格。不過,現在可能有所改變。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但從現在的情況來看,如果歐盟、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等等,全都硬氣起來的話,美國也很難單方面的軟弱。因為拜登的政治策略是看盟友怎麼幹,他就怎麼幹,別人都硬起來之後,他也得跟牌。所以我覺得美國在人權的問題上,他跟歐洲,我估計也不會特別的軟,所以反而中共的日子不會好過就是了。」

中共嚴重的人權問題已經引起了西方國家的關注,連永久中立國瑞士都忍不住了。瑞士聯邦委員會在19號公佈的《中國戰略》中,再次關注了中共惡劣的人權記錄,並表示瑞士政府將因此改變對中共的政策。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