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故事】死裡逃生到英國 揭朝鮮社會主義危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朴志賢是一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脫北者,她冒死從朝鮮出逃兩次,目前定居在英國。今年5月,這位52歲的脫北者,將代表保守黨,參加英國地方議會選舉。一起來聽她的人生經歷。

脫北者朴志賢:「我是保守黨的,(參加)今年的地方選舉。」

出生在朝鮮的朴志賢,目前居住在英國中部城市曼徹斯特。

今年5月她將代表保守黨,參選當地貝里市的市議員

和其他參選者不同的是,她曾兩次從朝鮮死裡逃生。

90年代蘇聯解體後,朝鮮共產黨逐漸斷絕了糧食供給,許多民眾為了免於餓死,不得不逃到中國。

脫北者朴志賢:「1998年2月,我和最小的兄弟離開朝鮮,我離開了我的父親。」

逃到中國的朴志賢,被賣到農民家庭,並被強迫結婚生子。

2004年,中共警方逮捕了朴志賢,將其遣返回朝鮮,迫使她母子分離。

脫北者朴志賢:「五年後,我被遣返回朝鮮,和我的孩子分離。我的孩子被單獨留在中國,而我被送回朝鮮。」

朴志賢被送到朝鮮勞教所,之後因生命垂危被釋放。她之後再次逃離朝鮮,並於2005年逃到蒙古。

脫北者朴志賢:「我再次逃離朝鮮,通過蛇頭偷渡到中國。我沒有錢,我的(身體)狀況糟糕。我唯一決定,是我必須逃離這個國家。」

2008年,在聯合國幫助下,朴志賢和家人來到英國。

朴志賢一直在人權機構工作,幫助更多脫北者在英國定居。

今年,她決定參選市議員,回饋當地政府對她的幫助。

記者:「你覺得你會贏得(選舉)嗎?」

脫北者朴志賢:「當然,我真的很有信心,因為我兩次戰勝了這些極權惡魔。」

雖然保守黨難民政策不受歡迎,但她表示,認同保守黨重視家庭和自由的傳統理念。

脫北者朴志賢:「英國還教給我,什麼是自由,什麼是人權。」

她還說,無論是否當選,都會繼續幫助脫北者和當地居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