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制裁中共關鍵時刻 油管突現新疆「美好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美國歐盟就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制裁之際,被中共封鎖的視頻網站油管(YouTube)和推特,突然新增大量新疆少數民族美好生活的視頻。但當地民眾揭露,他們有些是剛畢業的學生被要求錄下這些影片,然後由官員上傳海外網站。

自3月22日起,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和歐盟宣布,針對中共大規模關押新疆維族人的行為和政策,制裁數名新疆官員。而且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政府都同意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發表聲明說:「一個團結的跨大西洋會議,向那些違反或踐踏國際人權者發出一個強有力的信號,我們將與志同道合的夥伴磋商,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這是西方首次針對北京政府採取聯合行動;這也是歐盟自8964以來首次因人權制裁中國。

在此敏感時刻,被中共封鎖的視頻網站油管和推特,突然出現了大量新帳戶,專門上載維吾爾族、哈薩克族人介紹本民族的生活如何美好,而且行動自由的視頻。

一名自稱阿依圖娜的維吾爾族女子,指自己「來聊一個對於女性來說比較私密的話題」、又說許多中國網友喜歡稱她「古麗」。

當地民眾揭露,有些是剛畢業的學生,他們被要求錄下影片,然後由官員上傳海外網站。(視頻截圖)

另一位哈薩克女孩阿伊達依則展示她在新疆可以自由行動的影片,她和家人要到縣城買菜,並準備要去新疆伊犁、昭蘇等地,目前還在路上。

還有一名自稱小薩的哈薩克族年輕男牧民說,自己家旁的風景有如仙境,家裡有150多匹馬,畫面顯示,牧民家裡擺著豐盛的蘋果、奶茶、乾果等食物。

哈薩克民間機構阿塔珠爾特志願者組織創辦人賽爾克堅,24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說,油管在中國受到屏蔽,少數民族被禁止翻牆瀏覽境外網站。

賽爾克堅說,那些頻道登記註冊的人數十個,有些瀏覽量二、三十人。油管在中國根本打不開,這些都是中共針對外國的宣傳,好像這些哈薩克人、維吾爾人生活很充實,很自由的那種假象,能騙誰呢?

旅居哈薩克斯坦的哈薩克商人迪娜說,在她的家鄉新疆伊犁,當地學生畢業後被要求到村委會錄製歌頌新疆生活美好的影片,村委會有一個微信群,他們在群裡面發這些影片,然後再由中共官員發到境外。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的影片被上傳到網路上。

哈薩克中國學者熱依斯汗表示,中共對外宣傳無孔不入,相信這些讚美新疆少數民族生活的影片,確實是由中共官方策劃,再發到境外網站。

他說,目前,全世界主要民主國家都在譴責中國在新疆的暴行。新疆暴行的受害者哈薩克人、維吾爾人在世界各地抗議,但是中共戰狼外交官卻說沒有此事,然後,他們統戰部找這些演員出來到處說新疆好。

熱依斯汗表示,如果新疆真如影片中人所描繪的那般美好,少數民族可安居樂業,中共政府為何禁止外國獨立機構去新疆展開調查,為何不准海外傳媒記者到新疆獨立採訪?

他說:「在國外的這些集中營受害者,經歷者、集中營教師,他們說出來的是真實情況。中國這些官員無法否認事實,所以他們想方設法去掩蓋。」

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也表示,中共為了應對國際壓力,利用官方壟斷的媒體資源散布虛假的信息,同時利用外交途徑配合官方虛假信息,企圖歪曲當地維吾爾人所遭受的中國系統性迫害的現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