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黃崇仁: 台灣半導體業最具優勢 勝過美國製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蘇伊士運河塞船 拖延紙漿出貨

長榮海運承租的超大型貨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下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往來貨輪動彈不得,影響到多項貨物運輸,除了石油,下個衝擊的商品恐是衛生紙,全球最大的巴西木漿生產商Suzano已警告可能會延後出貨。

黃崇仁:台灣半導體業最具優勢 勝過美國製造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力積電銅鑼12吋廠動土,代表台灣半導體西部矽帶成形,台灣半導體業也是全世界最有競爭力,這波晶片缺是結構性問題,他不擔心建廠完成後,市場供需就會改變。他說,目前美國西部缺水缺得比台灣嚴重,生產製造的工程師與技術員也不好找,他不看好英特爾要重返晶圓代工領域。

鴻海MIH首次會員大會今登場 集結1216家廠商

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25日首場會員大會正式登場,集結1216家廠商參與,大會探討議題涵蓋汽車供應鏈生態、產業轉型升級、軟體與雲端整合等3大面向,MIH聯盟將透過大會與各會員們交流,並藉此讓會員了解MIH的發展近況及未來展望。

馬斯克難撐大局 比特幣跌破5.3萬美元關卡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4日宣布現在可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後,比特幣價格應聲上揚,一度突破5.7萬美元大關,不過隨後卻開始回落,已跌破5.3萬美元大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