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發表聲明:中共暴行挑戰人類良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歐盟、美英等國宣布,針對中共迫害新疆維族人制裁數名新疆官員後,2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發表聲明說,中共暴行是對人類良知的挑戰,美國必須採取行動,把這種行為定義為反人類罪

歐盟22日早間發表聲明,宣布制裁四名中國新疆地區官員和一家實體:包括新疆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新疆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明山,前新疆黨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朱海侖,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和凍結海外資產和交易。

隨後,美國國務院、英國和加拿大外交部也發聯合聲明中說,中共在新疆踐踏人權的證據,「包括來自中國政府自身的文件、衛星圖像和目擊者證詞」。

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外長也通過聯合聲明表示,「嚴重踐踏人權的明確證據,包括限制宗教自由、大面積監控、大規模法外拘押以及強迫勞動和強迫計劃生育,包括絕育」。

這是西方首次針對中共採取的聯合行動,也是歐盟自1989中共六四大屠殺以來首次因人權問題制裁北京。

3月2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就此事發表聲明。全文翻譯如下:

拜登行政當局協調實施的制裁中國(共)行動,是在追究中國(共)對維吾爾人採取的野蠻暴行責任方面,邁出的堅定而明確的一步。這些制裁措施非常清晰地表明,美國和國際社會團結一致,保護維族人的權利和尊嚴不受中國(共)侵犯。

中國(共)對維族人實施迫害,包括把100多萬人關押在勞動營、還對其他更多的維族人進行折磨或法外處死。這些暴行是對人類良知的挑戰,必須採取行動。

這些制裁措施是依據美國國會兩黨作出的追責北京的法律作出的,其中包括眾議員吉姆·麥戈文(Jim McGovern)提出的《防止強迫維吾爾勞動法》、由眾議員特德·多伊奇(Ted Deutch)提出的《維吾爾人權保護法》和由眾議員詹妮弗·瓦克斯頓(Rep. Jennifer Wexton)提出的《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披露法》。

美國及我們的盟友將繼續對北京踐踏人權的行為進行追責,其中包括對西藏人民、香港人民、和中國大陸的新聞工作者、人權律師和活動人士進行的迫害。

如果美國為了商業利益而不為中國人權發聲,我們將失去為世界任何地方的人權發聲的全部道德權威。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