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走路撞到樹直呼痛 嚴立婷教育方法獲爆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台灣藝人嚴立婷和籃球明星張智峰結婚10年,育有一對子女,湊成「好」字。常常分享家庭趣事的她日前在臉書透露,兒子Wilson走路不看路,撞到樹後大哭。而她在確定兒子毫髮無損後,要求他向樹道歉。教育方式獲網友大讚。

嚴立婷在臉書晒出兒子Willson的帥氣照片時寫道:「某日,這位孩童走路不看路自己去撞到大樹……」她透露,兒子撞到樹後大喊好痛,並直呼:「這顆樹怎麼會在這裡啊!」

在確認兒子沒受傷後,嚴立婷立刻冷靜地說:「沒事的話跟他(它)道歉!」

剛開始,Wilson不明白向誰道歉,最後知道要向樹道歉時相當傻眼。這時,嚴立婷說:「人家在這站得好好的,你忽然過去撞他(它),他(它)也太倒楣了吧!」Wilson回嘴說「它(樹)又不會說話」,但嚴立婷強調:「可是你會,所以趕快道歉。」

嚴立婷認為,「假如做錯事,無論對方什麼反應、有沒有說話,你只需要保持你的禮貌,維持你的家教就好。」

巧合的是,多年後,嚴立婷的女兒Tammy也上演相同戲碼,不小心撞到牆壁後一直喊痛,甚至還怪牆壁太硬。Willson有樣學樣地回應妹妹:「牆壁一直都在,這是你自己過去撞它的,說對不起!」

目睹全過程的嚴立婷感動表示:「身教很重要!」也逗趣地說:「憋笑也辛苦!」網友大讚:「真的讓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高智慧的麻麻(媽媽),佩服佩服!」「超棒的身教!」還有網友借鑒道:「我們家阿公阿嬤都是打牆壁,說牆壁不對……我都無言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