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鳳梨農 台南12店家推出鳳梨創意甜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台灣鳳梨盛產期到了。台南十多家甜點糕餅公司,推出鳳梨創意商品,以行動力挺果農。

一道道誘人的法式甜點、乳酪、舒芙蕾和慕斯,甜蜜幸福感滿點,其中,黃色突顯出的共同特色,就是都是今年台南市甜點糕餅業者,新推出的鳳梨創意商品。

食品公司西點研發副主廚李靜怡:「生乳酪的部分吃起來就是微酸微甜,然後還有帶一點乳酪本身的鹹味這樣子,然後上面的黃色的醬,是用百香果然後還有鳳梨醬下去煮的餡料,然後搭起來是滿清爽的。」

還有看得到鳳梨乾的鳳梨蛋糕和多層次口感的鳳梨長塔,讓人忍不住想來嚐一嚐。

法式甜點餐飲行銷部公關許定倫:「新鮮的鳳梨,金鑽,然後它去炒焦糖,所以焦糖會有一點焦香味,然後搭配鳳梨的甜跟酸,在中間是做內餡;那外面慕斯的部分是用鳳梨的慕斯下去做,然後包覆著焦糖鳳梨餡。」

蛋糕業者林佑庭:「在鳳梨果餡和新鮮切片的鳳梨之間,我們還加上了香草奶醬去做兩種鳳梨不同口感之間的融合,底下再加上杏仁醬。」

天氣漸漸炎熱,以鳳梨搭配其他食材製作的冰品、冰淇淋和雪花糕,顏色繽紛加上酸甜好滋味,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們有很多很多的鳳梨的加工品,果乾、酵素、麵,還有這個許許多多的甜點,這才是能夠讓鳳梨的生命週期可以延伸到年底,甚至更久的秘方。」

台南市12家知名糕餅甜點業者,以實際行動力挺鳳梨農,要讓民眾品嚐,鳳梨華麗變身後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林沛芸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