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彈道導彈時機敏感 菅義偉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朝鮮在週日試射了兩枚短程導彈後,週四又發射兩枚彈道導彈,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日本首相菅義偉,譴責朝鮮威脅區域和平。外界認為,朝鮮是在挑釁美國,向中共靠攏。

週四,朝鮮發射兩枚彈道飛彈,墜落在日本經濟海域。

日本首相菅義偉譴責平壤違反安理會決議,威脅區域和平。

日本首相菅義偉:「這是對我們國家和區域安全的威脅,這也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我們將嚴厲抗議和譴責。」

菅義偉表示,將與相關國家密切合作,並在下個月會晤美國總統拜登時,詳細商討朝鮮問題。

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做出回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有關平壤金正恩,他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核計劃,正威脅著半島和該地區的安全與穩定,這是我們所關注的。」

3月21號,美國拜登政府與北京的首次高層會談剛剛結束,朝鮮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外界認為,這是平壤對拜登政府的挑釁。對此,拜登總統淡化處理。

美國總統拜登:「(您怎麼解讀朝鮮發射導彈?)我認為這一切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週四,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正在首爾與到訪的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對朝鮮發射導彈,鄭義溶深表憂慮。

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我對朝鮮發射端呈彈道導彈,深表憂慮。」

鄭義溶敦促平壤根據2018年韓朝首腦會晤時達成的協議,走向韓半島無核化。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當天分別同美國國務院、日本外務省相關部門通話,共同分析、商討對策。

韓國國家情報院週四向國會報告,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或是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記者會日程的刻意挑釁,是在拜登政府面前刷“存在感”。

另外,22號,習近平與金正恩互相傳達口信。外界分析,朝鮮試射導彈時機敏感,釋放出挑釁美國,向中共靠攏的信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