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國接種中國疫苗 病例不減反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全球各國開始陸續接種疫苗之際,中共大搞「疫苗外交」,試圖擴大國際影響力。有多個國家接受了中共提供的所謂疫苗援助後,確診人數卻不降反升,再度引發外界對中國生產的疫苗有效性的質疑。

總人口約1800萬的南美國家智利,從2月初起對民眾大規模施打來自中國科興生物公司(Sinovac)生產的滅活疫苗(CoronaVac)。

目前已有超過33%的人口接種,成為全球疫苗接種率僅次於以色列和阿聯酋的國家。

不過,智利民眾在接種中共科興疫苗的同時,確診人數卻不跌反升,導致病床供應緊張,首都聖地亞哥近日也將封城。

數據顯示,智利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經從2月初的4000宗,上升至近期的5000宗,升幅接近30%。3月20號的新增病例更是超過7千宗,引發外界對中共疫苗有效性的質疑。

當地醫生表示,不少70歲以上的長者,接種了科興疫苗最終仍然病逝,最近還出現較多年輕重症患者。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表示,中共在2月份就聲稱中國有2千萬人接種了疫苗,卻一直不對外發布真實的有效率數據分析。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這個比三期臨床試驗的報告還要更有說服力,而且這個接種的人群也遠遠超過三期臨床試驗的這個人群數。所以這個本身就是中國在這方面的信息非常不透明。對於接受中國科興或者是國藥疫苗的國家來說,首先就應該要求中國提供接種疫苗以後,中國人自己有多少保護率的這樣的一個數據。」

3月19號,柬埔寨總理洪森發表講話,竭力推薦科興疫苗,但是,他和他的妻子卻接種了英國的阿斯利康疫苗。

另外,巴基斯坦從2月初開始相繼使用三種中國生產的疫苗,目前卻正在經歷第三波疫情。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3月18號接種國藥疫苗後,還被確診為中共病毒陽性。

儘管巴基斯坦官方聲稱,總理是在接種疫苗前就被感染,但事件還是引發外界對中共產疫苗效用和安全性的擔憂。

為了擴大國產疫苗的影響力,中共還把國產疫苗和簽證綁定,宣布對已經接種中國產疫苗的外籍人士放寬入境限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中共的「疫苗外交」通常在缺乏民眾監督的非民主國家,或者是民主還不成熟的國家起作用。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打疫苗不能抑制疫情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呢,民間反對聲浪太大,或者是專權者自己也吃了大虧,那麼情況就會有轉機。現在看,還不到這個轉折點,但是勢態會不斷發展。中共在疫苗管理上早就是臭名遠揚,這種壞是內在的,改不了的。可以預計,這種疫苗外交最終踢到鐵板只是個遲早的問題。」

巴西1月份公布的數據顯示,科興疫苗整體有效率在當地只有50.4%。目前,巴西的每日確診病例呈不斷上升的態勢。

接種國藥疫苗的塞爾維亞和匈牙利等國,也在經歷確診病例不斷攀升的困境。

另外,在全面推行科興疫苗的香港,從2月26號至今已經有至少7人死亡,多人出現面癱、中風等不良反應。

林曉旭:「本身這個疫苗的效率就是有問題。我看到高福(中共疾控中心主任)也說,甚至打了滅活疫苗兩劑以後還不夠,還要打第三劑。這種說法本身就說明中國的這些高層的官員非常清晰,這個科興或者國藥的疫苗這個保護率本身並不理想,所以才會考慮到甚至要打第三劑等等。」

相比之下,美國、英國和以色列從去年12月中至今,只接種歐美的莫德納、輝瑞、阿斯利康和強生等疫苗,每日確診人數從1月初以來分別大減75%-90%。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