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拜登上任後首場正式記者會(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美東時間週四(25日)下午1:15,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上任以來首場記者會。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白宮新聞祕書普薩基(Jen Psaki)曾在3月16日預告,拜登將在25日舉行上任以來的第一場正式記者會。23日她又表示,拜登正在做準備,「這是一個讓他通過新聞報導,通過你們(記者)向美國人民講話的機會」。

預計拜登將在記者會上回答從新冠疫情(中共病毒疫情)、疫苗、經濟紓困、基建計劃到邊境安全、槍枝管控等一系列問題。

據「政客」(POLITICO)報導,將有包括CNN、CBS等媒體的25位記者參加。

近日,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成為關注點,在上週在阿拉斯加的美中2+2峰會上,中共官員的戰狼姿態,引起美歐等30多個國家的譴責及進一步的制裁。

CNN記者馬修(Phil Mattingly)告訴政客說,他希望聽到總統關於外交政策的更多信息,包括中美關係,俄羅斯大選干預,伊朗,朝鮮等,「在這一點上,該領域中的任何事物都應該取得新的突破。」

美國南部邊境是另一個關注點,據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的數據,截至3月23日,共有16,513名無人陪伴的非法外國未成年人在南部邊境被拘押。拜登的移民政策備受指責,目前已派出副總統賀錦麗去處理邊境危機。

美國近日還發生兩起槍擊事件,近20人死亡;拜登已要求參議院推進兩項旨在減少槍枝暴力的立法,這些法案已經在眾議院通過。

此外,拜登前往賓州和喬治亞州,宣傳他簽署的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中的措施。他還將在近期揭曉一項大規模基建計劃。

百年來最晚舉行記者會的新任美國總統

拜登宣誓就職已64天,他成為一百多年來最晚舉行記者會的新任美國總統。而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同樣時間內,已舉行過5次記者會,在27天時就舉行了首次發布會;奧巴馬(Barack Obama)是20天,布什(George W. Bush)是33天。

普薩基在3月初的記者會上為他辯解說,拜登是在歷史性的危機中上任的,大流行病造成經濟衰退及無數人失業。「如果他的精力和注意力一直集中在確保我們為所有美國人提供足夠的疫苗以及推動紓困計劃上,美國民眾一定會理解的。」

批評人士則認為,拜登團隊是擔心記者會的不可預測性,並正努力將範圍限制在嚴格控制的事件上,就像拜登11日首度在黃金時段對全國發表演說那樣。

一位電視記者對政客說,由於拜登容易犯錯,白宮擔心他會說什麼而沒有舉行正式的新聞發布會。「但是他們週四將無法控制他。對於現在最緊張的通信團隊和官員來說,可能會充滿焦慮。」

對於總統來說,記者會是一場「壓力測試」。記者們往往會拿各種尖銳問題出其不意地質詢總統,而總統在作答時稍有不慎就面臨「翻車」。

不過,一些保守派人士批評說,媒體並沒有拿出當年質詢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火力來挑戰拜登政府。

美國歷史上的首場總統記者會是從德懷特‧艾森豪威爾(Dwight D. Eisenhower)總統開始的。當時記者會採用錄播的方式,現場畫面需要先經過白宮的審批才能播放。直到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擔任總統時,總統記者會才改為現場直播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