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不足 加州當局警告:今年夏季或限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週二(23日),加州與聯邦當局,發布了今年夏季供水的嚴峻警告。他們提醒該州民眾,特別是農民,需要為可能的缺水情況做好準備。

加州當局與聯邦於週二(23日)宣布,加州可能將面臨旱災,衝擊農田與家庭的供水。其中,南加州可能有1,900萬用戶的用水,將受到影響。

加州水資源部在近期的最新預測指出,原本在去年12月預期的10%可供水,將可能減半為5%。對此,主要向中央山谷地區供水的美國開墾局表示,由於水文條件惡化,被刪減的5%供水,輸送與否將有待進一步衡量。

早前,水資源部控制委員會已經對4萬名農業種植者,包括城市與商業等,發出警告並建議其做好準備,以應對接下來的缺水現象。

缺水將影響加州的農村和城市。報導指出,州供水項目每年有約四分之一的供水,提供給1,900萬南加州居民。

美國乾旱監督機構指出,全加州已經有超過90%的地區面臨旱情,另外,超過99%的區域已經處於異常乾燥的狀態。其中,最嚴重地帶為北加州與南加州內陸地區的多個縣。

水資源部指出,正式的乾旱通知還要再等一年左右,取決於下個冬季的雨量和降雪量。不過,截至目前,當局已經開始行動,確保不會出現供水短缺的緊急情況。

日前,水資源控制委員會曾宣布,加州水壩與地表水的水位,已經跌破正常值。雖然在三月初有數次降雨,但截至3月10日的積雪量,僅為正常值的58%。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