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再蔓延 阿斯利康下調疫苗有效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截至3月25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了1億2520萬,275萬人死亡,其中美國感染人數佔全球近三分之一。在歐洲和南美,源自英國和巴西的變種病毒,正在分別主導新一輪疫情

美國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經突破3000萬,54.6萬人死亡。從本週開始,佛州允許40歲以上人羣接種中共病毒疫苗,4月5日之後向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開放疫苗接種。

新澤西州制定新規,企業有權要求員工,接種疫苗後方能進入工作場所,但員工可因殘疾、懷孕、哺乳或宗教原因得到豁免。

在被衛生機構爆出使用了「過期數據」後,阿斯利康週四修改了在美國大型臨牀試驗的數據,將預防中共病毒的有效率,從79%下調至76%,但對重症和住院患者的療效仍可達100%。

德國宣佈取消復活節封鎖計劃的第二天,新增病例大幅激增,22657人確診,228人死亡。

德國總理 默克爾:「整個歐洲的病例再次迅速上升,到目前爲止,歐盟已有50多萬人喪生,對經濟的破壞是巨大的。」

波蘭週四報告了創紀錄的34151個新增病例,英國變種病毒是疫情迅速惡化的主要原因。波蘭當局當天宣佈更多限制措施,在復活節前關閉幼兒園和理髮店,同時限制教堂的禮拜活動。

巴西變種病毒在祕魯快速傳播,週四新增病例達到11260例,創下單日最高記錄,也迫使該國再次實施嚴厲封鎖。調查顯示,利馬40%的病例爲巴西變種病毒。泛美衛生組織(PAHO)表示,傳染性更強的巴西變種病毒,已在15個美洲國家出現,並逐漸成爲主導病毒。

印度病例持續激增,週四新增53476個確診病例,創下5個月來單日新高記錄,僅馬哈拉施特拉邦的感染人數就高達31855例。首都新德里開始在所有汽車站、火車站和機場等入境點進行隨機病毒檢測。截至週四,印度累計感染人數突破1180萬,超過16萬人死亡。

3月25日,東京奧運會的火炬接力活動正式在福島展開。爲避免病毒傳播,第一段接力活動的沿途不設觀衆。未來四個月,將有近萬名運動員把奧運火炬傳遍日本47個縣和島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