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場總統記者會 宣布2024年競選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在上任64天後,美國總統拜登終於舉行了第一次記者會。在美中關係問題上,拜登將習近平描述成「毫無民主意識的專制主義者」。

在全球大疫情中就任總統的拜登,在記者會的一開始,就大力宣傳其疫苗推廣工作,提前42天完成了「上任百日接種1億支疫苗」的目標,並將新的目標設定爲「上任百日接種2億支疫苗」。

美國總統 拜登:「是的,100天裏2億支,我知道這個目標很远大,是最初目標的兩倍,但世界上沒有任何其他國家能接近我們所做的事業。」

拜登上任後還推出了高達1.9萬億的史上最大紓困計劃之一。

美國總統 拜登:「截至昨天,已有超過1億美元的1400美元支票存進了人們的銀行賬戶。這是人們口袋裏的錢,幾乎是瞬間就帶來了救濟,還有數百萬人很快會拿到錢。」

美中關係上,拜登表示,習近平在他當選後致電祝賀,雙方進行了兩次長時間通話。

美國總統 拜登:「(習近平)骨子裏沒有一丁點兒民主,但他是一個聰明的傢伙,像普京一樣,認爲專制是未來的潮流,民主無法在日益複雜的世界裏發揮作用。」

拜登告知習近平,美國無意與中國對抗,但雙方的競爭將會非常激烈。拜登已成立總統情報諮詢委員會(PIAB),在醫學、人工智能、量子計算和生物技術等領域增加投資,提高對中國的競爭力。

拜登還爲南部邊境出現的難民危機進行了辯護,爲移民投奔自己而來感到自豪。

美國總統 拜登:「我想我應該感到受寵若驚,人們來(美國)是因爲我是個好人。這就是爲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我是個正人君子,或者怎麼形容都行。」

出乎許多人意外的是,拜登還在當天表示,將在2024年競選連任。現年78歲的拜登,已經是美國就職年齡最大的美國總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