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透露當官史 一段90秒採訪被刪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日前習近平福建考察調研期間,和「民眾」聊天,透露了自己的當官史。但網友發現,習當年主政福州時,接受採訪的一段90秒視頻,在國內被刪光。

據中共黨媒報導,24日下午,習近平到福建省福州市考察調研,先後來到郊野福道、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城市規劃建設、歷史文化街區保護、企業創新發展等情況。

推特上流傳的視頻顯示,習近平到訪郊野福道,手持話筒向在場的「民眾」講話:「福州,有福之州啊,住在福州的人就不想走了。」接著又用福州話說了一句當地的方言:「七溜八溜,不離福州。」

習近平還聊起他在福州市的當官史。他說,自己在這裡工作了六、七年,他到福州當市委書記,37歲……。

隨後,有網友轉發一段視頻說:習近平在福州說:「七溜八溜,不離福州。」翻出這段陳年舊片,看看當年的習近平吧!國內都刪光了!怕什麼呢?就是「本色」!


視頻畫面顯示,習近平當時在家中與彭麗媛一起做飯,一邊手抱僅一歲的女兒習明澤接受訪問。

據稱,這段視頻拍攝於1993年,全長約90秒,畫面標示著北京電視台,當時習近平正擔任福州市委書記。

視頻一開始習手抱女兒坐著,對鏡頭說:「我們原來插隊的時候,我一個人插隊,(飯菜)全是自己做。但那會兒做的都是粗菜,粗茶淡飯,現在反而是慢炒。」

記者問:「作為妻子彭麗媛,最令你滿意的是什麼?」

習回答說:「一個人最重要的還是保留他的本色,不管你做什麼,本色很重要,也就是說歷經所有之後,還是反璞歸真的東西。」

片段中還有廚房炒菜的畫面,習在旁指點妻子:「鹽跟糖,加點味精。」接著把炒好的菜上碟。彭麗媛則到桌子旁招呼客人,吃飯時孩子坐在習的膝蓋上,尿了習一身。

據稱,這段舊片在大陸被刪得一乾二淨。目前只在境外網站流傳。

網友紛紛留言熱議:「這個很樸實、隨和嘛,為什麼刪除?影響神化了?」也有網友說,習近平現在的面相與當年受訪時大不一樣,「以前看著蠻質樸的。後來估計是被不受約束的黨權侵蝕毒化了。」「被封禁可能說明共產黨不需要這樣的領導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