瘮人!蒼鷺空中飛翔 蛇鰻從肚中鑽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美國特拉華州一名業餘攝影師拍攝到一張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一條蛇鰻蒼鷺吃進肚子裡後,竟然從蒼鷺的肚子裡鑽了出來,露出長長一截上半身。而蒼鷺像沒事一樣,仍淡定地在空中飛翔。

美國媒體2020年11月6日報導,來自美國馬里蘭州的58歲的薩姆.戴維斯(SamDavis),在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拍攝到一張令人震驚的照片。畫面顯示,一隻巨大的蒼鷺在天空中飛翔,但這個蒼鷺的脖子處掛著一條蛇鰻

戴維斯表示,他最初以為蛇鰻咬住了蒼鷺的脖子,趕緊用望遠鏡頭進行拍攝和跟蹤。

這只蒼鷺和平時似乎沒什麼不同,一直在水面上飛來飛去,有時還會降落在水中,但蛇鰻一直附著在它的下面,有時還會拱起身體,所以應該還是活著的。

戴維斯感到奇怪,為什麼這條蛇鰻不趁蒼鷺降落的時候逃生呢?當他回家將照片進行編輯時,才驚訝地發現,原來這條蛇鰻是從蒼鷺的肚子裡鑽出來的。

蛇鰻的頭部很尖硬,可以在海底的沙灘上進行挖掘。這條蛇鰻是被蒼鷺活活吃下去,然而鑽穿了蒼鷺的胃,從脖子處鑽出來的。不幸的是,從照片上看,蛇鰻最終似乎沒有活下來,也沒有完成逃脫。

而這隻蒼鷺竟然如此頑強,雖然被蛇鰻咬穿了胃,依然能夠在空中淡定地飛翔,還不時在水面上起降,如往常一樣,沒有任何異常反應。

戴維斯在拍攝蒼鷺的時候,看到周邊有兩隻鷹,地面上還有一隻狐狸,都在追蹤蒼鷺。現在想來,它們當時可能正準備襲擊可憐的蒼鷺,但最終沒有得逞。

戴維斯拍攝的這張離奇的照片在社交媒體上熱傳,澳大利亞國家魚類收集中心魚類學家約翰.波戈諾斯基(JohnPogonoski)認為,這樣的情況在鳥類中很罕見,不過在魚類中時有發生。

波戈諾斯基曾經寫過一本書,當蛇鰻被魚吃掉後,有可能用堅硬的頭部或尾巴刺穿其消化系統,以「避免被食用」。

他認為,這隻蒼鷺有可能會存活下來,如果它的傷口沒有感染,而且能夠很好癒合的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