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萬國小姐」參選佳麗 抨擊軍方政變屠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緬甸民眾持續反抗軍政府暴政,正在泰國曼谷角逐「萬國小姐」桂冠的緬甸參選佳麗韓蕾(Han Lay),用參賽舞台為緬甸祈福。韓蕾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猛烈抨擊緬甸軍政府政變屠殺,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緬甸民眾的和平抗爭。

綜合媒體報導,22歲的緬甸佳麗韓蕾,正在泰國曼谷與來自於63個國家的佳麗,爭奪萬國小姐的桂冠。

3月24日,韓蕾身穿名為「和平女神」的緬甸民族服裝參賽。她希望以此為緬甸祈福,希望和平女神能夠幫助緬甸結束目前的危機,給緬甸帶去和平。

韓蕾藉助大賽舞台,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緬甸發生的血腥鎮壓。她在接受泰國英文媒體Khaosod English採訪時,抨擊緬甸軍政府的政變屠殺,並敦促國際社會支持緬甸人民的抗爭。

韓蕾說:「在這裡我想呼籲整個世界:支持緬甸人民,因為太多的人死在緬甸軍方的槍口之下,請解救我們。」

韓蕾是緬甸仰光大學的心理學系學生,在參加「萬國小姐」比賽期間,她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貼出了很多參賽照片,和緬甸民眾抗議軍政府的照片。

她在臉書上寫道:「我們緬甸人正在街頭為民主而抗爭,作為緬甸的參賽代表,我將在萬國小姐舞台上呼籲『制止戰爭和停止暴力』。」

她還在自己的Instagram網頁寫道,她的很多仰光大學的同學都在抗議中被捕。她表示,「在一個民主社會,人民能夠發言,這非常重要,必須讓人們聽到人民的聲音,但是現在我們在緬甸沒有這個自由,這是對人權的侵犯。」她敦促緬甸軍政府釋放她的同學。

緬甸軍政府2月1日發動政變,逮捕了民選領導人昂山素季等人,緬甸民眾發起規模空前的反對政變的抗議活動。

但在軍政府的血腥鎮壓下,幾乎每天都有抗爭者死在士兵的槍口下。根據「緬甸政治受難者救援聯盟」(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統計,迄今至少已有286人死亡,2906人被捕。年紀最小的死者是一名7歲女童。

面對軍政府的武力鎮壓,緬甸民眾沒有退縮,仍頑強地堅持抗爭,成千上萬的民眾持續在仰光等城鎮舉行「沉默罷工」抗議。據路透社報導,3月25日,至少又有4名示威者遭士兵槍殺身亡。

目前,美國、英國、加拿大、歐盟等國都對緬甸軍政府實施制裁。美國已凍結軍政府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10億美元資產,緬甸軍方領袖敏昂來及兩個成年子女,以及其他軍官也遭到各國制裁。

路透社引述2名消息人士透露,美財政部最快將在26日制裁軍政府掌控的「緬甸經濟控股公共有限公司」及「緬甸經濟公司」等大型企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