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鬧國際笑話 所舉美「黑奴照」被揭為囚犯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中共煽動抵制國際服裝品牌,助力「戰狼外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藉機威脅歐美,並試圖「洗白」沾血的新疆棉花。不過,她向外國記者展示的一張所謂美國「黑奴採棉照」,被美媒指實為上個世紀的囚犯照。

3月25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用中共煽動的所謂「民意」威脅外國服裝企業,被認為實則警告歐美朝野。

她還拿出一張黑白照,宣稱是「當時美國黑奴被強迫在棉花地裏採摘的照片」,然後和一張所謂「中國棉田機械化採摘」的彩色照片對比,試圖譏諷美國,並說明新疆「不存在強制勞動」。

但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25日報導,華春瑩所拿的黑白照片,根本不是十九世紀美國黑奴採棉的畫面,而是攝影師里昂(Danny Lyon)在二十世紀拍攝的德州監獄囚犯的勞動場面,與農奴制度無關。

里昂在1967至1969年間拍攝了一系列反映囚犯生活和工作情況的照片,上述黑白照是其中一張。

美國1860年代的南北戰爭結束了農奴制度,而照相術則發明於1839年,所以,真實的美國黑奴照應該拍攝於1839年至南北戰爭之間的20幾年中。顯然,這與里昂所拍攝的這張照片時間不符。

除了所謂「黑奴照」涉嫌造假,華春瑩在「洗白」新疆棉花的發言中還頻繁的快速眨眼,被指故意撒謊的表現。自由亞洲電台在官方臉書上說,華春瑩的身體語言出賣了她,「她說的話,你信嗎?」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