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4人抗強拆遭毒打 拘2年以「妨礙公務」獲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土地財政被指涉及中共經濟命脈,各級政府千方百計保障強拆和強徵的順利進行。重慶一家親友四人在2018年因抵抗強拆被打成重傷,隨後又被刑拘兩年多,近日則以「妨礙公務」的罪名被判重刑。

週二(23日),重慶市巴南區法院宣判,認定劉富祥與兒子劉汗「妨礙公務,尋釁滋事」罪成,分別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半和三年半。劉富祥的侄女劉麗珺與劉家的朋友鞠小林,也分別被判刑兩年零二十二天和兩年半。

劉富祥家的房子位於重慶九龍坡,2015年已被重慶市政府列入拆遷名單。但因為賠償問題,劉富祥一直拒絕簽署協議,並為此告上法院。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劉富祥的弟弟劉富華的回憶報導,為了完成拆遷,2017年6月,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圍堵劉家,限制劉家人的人身自由。當局還在其家門外安裝監控,並多次要求搜屋和出示居留證,目的就是要闖入強拆。但劉家人一直進行抵制,不讓他們進門。

2018年11月9日,大批身份不明人員突然強行闖入劉家,武力驅趕在場的劉富祥與三名親友,其中部份闖入者手持武器。在抵抗過程中,劉家親友四人全部受傷。其中劉富祥和劉汗全身多處骨折,鼻梁骨和腳都被打斷,全身是血。然後他們被戴上頭套帶走,房子就被拆了。

之後四人一直被刑事拘留,但案件延至去年年底才開審,法院則一直拒絕聲援劉富祥一家的維權人士旁聽。

關注該事件的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認為,中共政府重判劉富祥等人,就是為了殺雞儆猴,恐嚇其他維權人士。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