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組團訪南部邊境 巨大危機仍在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面對美國南部邊境危機,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科恩,帶領十幾名同僚,赴德州邊境麥卡倫實地走訪,我們一起來看看,南部邊境的實際情況。

美聯邦參議員克魯茲(2021.3.26凌晨):「(格蘭德)河那邊是墨西哥,在河那邊我們看到犯罪集團成員、人販子揮舞著手電,朝邊境巡邏人員大喊,嘲諷美國人。」

週五,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和科恩一行19名立法者赴德州邊境麥卡倫(McAllen)實地考察。

拜登上任至今,非法越境人數增加將近40%,2月份在南部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超過10萬(100,441 ),其中1萬5千孩童被關在邊境拘留所中。

聯邦參議員蘭克福德:「(移動)收容屋的設計容量是80人,我參觀的一個移動拘留屋收容了709個孩童。3個月前沒有這樣的事。在拜登總統上任並宣佈改變邊境政策後,2月和3月的(非法越境)統計數據如火箭一般飆升。」

今年至今,邊境拘留所的收容量達到了正常容量的9-16倍。

民主黨籍眾議員奎利亞爾(24日)對MSNBC新聞表示,墨西哥人販集團僅僅2月份,就賺了6千萬美元。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墨西哥人販2月的單日最高獲利可達1,400萬美元。

不過,拜登在週四的總統記者會上仍不承認存在邊境危機,反而承諾出於人道主義,不會遣返非法越境的孩童。但對於如何阻止源源不斷奔赴南部邊境的拉美移民,拜登無言以對。

記者:「那麼當他們國家的情況沒有變好之前,你有什麼現實的辦法能阻止這些拉美人進入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我無法保證(有辦法解決)。」

拜登一上任就推翻了川普時期的邊境政策,而且以疫情為由,限制媒體訪問邊境設施。不過同時,拜登政府正在將病毒測試為陽性的非法移民放進美國。

聯邦參議員蘭克福德:「這裡大部分人的病毒檢測是陽性,但他們到這裡幾天了都沒有檢測,到處傳播(病毒)。接著這些人被從聯邦拘留設施釋放,進入美國。」

根據克魯茲的說法,被拘押的非法移民中,病毒陽性的比率是美國人的7倍以上。今年至今,已經釋放進入美國的人數超過了2萬(去年一整年邊境釋放的人數為1千人)。

聯邦參議員科恩呼籲拜登政府,立即改變其邊境政策,首先要糾正的就是對非法移民「抓了就放」的政策。

另外,當天,眾議員卡斯特羅(Joaquin Castro)率領部分眾院民主黨人也前往德州邊境附近城市探訪——卡裡索泉(Carrizo Springs)是拜登政府允許媒體拍攝的一個兒童庇護所。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重播】18參議員德州探訪邊境危機(同聲翻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