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權威專家:中共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發源於湖北武漢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已經在全球肆虐一年多,世衛專家調查團的病毒溯源結論至今未公布。26日,前美國疾控中心主任說,病毒是從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泄露」的。

3月26日,剛離職的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對CNN表示:「我一直認為武漢爆發疫情的原因是,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逃逸出來。『泄漏』,一些人不相信,那好吧,科學會讓真相大白。」

這位領導美國國家疾控中心的專家繼續說:「在實驗室工作的呼吸道病原體感染實驗室工作人員的情況並不少見,這並非故意而為」。

他認為,中共病毒於2019年9至10月開始蔓延, 並說:「我不相信這是從蝙蝠身上傳給人類的,在那一時刻,這一病毒傳染至人,成為我們人類已知的人傳人的傳染最廣泛的病毒之一。」

中共病毒2019年於湖北武漢爆發,中共最初謊稱,不會「人傳人」,直到2020年1月20日,中共專家才承認病毒「人傳人」。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但中共病毒已經迅速蔓延全世界。截止目前,全球已有1.26億多人感染,278多萬人死亡。

而上述美國權威專家提到的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擁有P4病毒研究室,是中國唯一一家可以研究最毒傳染病毒的安全指標要求最高研究室,距離武漢華南市場大約14公里左右。

2月3日,世衛專家團到武漢病毒研究所調查病毒起源,全程在中共官方安排之下進行。(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一直以來,部分科學家稱,中共病毒可能出自武漢病毒所的一場事故。

3月13日,美國務院前調查員大衛•艾捨(David Asher)對美媒說,他相信病毒來自武漢病毒學研究所,而且可能是中共軍方正在進行的生化武器洩露所致 。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1月3日在一次視頻會議中也表示,病毒的來源「最可信」的理論是,中國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洩露出去的。

博明說:「近年來,我們已經看到了(實驗室)事故的發生,包括在中國一些最知名的實驗室。2004年他們當時正研究的SARS病毒爆發了一次意外。那是一次致命的爆發。」

1月15日,美國國務院發布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實報告,首次明確指出中共掩蓋病毒來源真相,並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事祕密軍事活動。

這份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活動」的國務院報告說,中共有系統地阻止了對中共病毒大流行病起源的透明徹底的調查,而且投入大量資源進行欺騙和虛假宣傳。

當天,時任美國國務卿的蓬佩奧發推文表示,目前所有的現有證據表明,中共病毒疫情起源於中國。他還說,武漢病毒所內的研究員2019年秋季就染病,出現類似中共病毒疫情的病徵。

蓬佩奧去年5月初也曾表示,有大量證據表明,病毒來自武漢的實驗室,而且這不是人們第一次因為中國實驗室的事故而被感染。

但中共一直拒絕世衛專家前往中國調查。直到中共病毒爆發一年後,2021年1月北京才同意中共專家與國際專家進行聯合溯源調查。

但是對於這次的調查報告至今未公布,雙方除了2月9日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之外,3月5日,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宣布,聯合調查報告應於3月15日公布。3月16日,世衛發言人又宣布,「報告極可能於下週公布」。

三天以後,中方通過西方社交網絡回應稱,中共專家於3月17日收到英文報告,下週公布報告與否將取決於中國專家與國際專家的討論。

據指,世衛聯合專家團中共病毒溯源調查報告,全長300頁左右,必須先經由中共與國際十餘位專家共同認可才能公諸於世。然後由世衛組織對報告進行研究並向成員國提出下一步方案。

30多位科學家3月4日通過《華爾街日報》和法國《世界報》呼籲,要求成立一個獨立的科學調查團去中國溯源。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