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堯與敏感品牌不割席 身著adidas服飾上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香港藝人王宗堯等14人涉嫌2019年7月1日闖入立法會會議廳,後被加控參與暴動等多項罪名,26日在香港西九龍法院開庭。當天提訊時,他全身著adidas服飾上庭,外套上還繡有「GAYAU(加油)」字眼。許多市民到場聲援。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王宗堯等14人原本被控於2019年7月1日「反送中」運動期間「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但2020年6月9日,全部人被律政司改控暴動罪,面臨最高10年刑期。

3月26日,王宗堯在西九龍法院應訊時,與日前被中共視為敏感的服飾品牌「不割席」。他身著adidas棒球外套、adidas波鞋,外套上還印有「GAYAU」(加油)字樣,外套裡面的T-Shirt繡著「手足不散」四字,口罩上印有「獅子山」。不少市民到場高喊:「王宗堯,加油!」

近日,中共官方發動抵制運動,對譴責新疆惡劣的人權狀況、拒用新疆棉的歐美企業口誅筆伐。中共官媒發布一份「點名」文章稱,除了H&M,耐克(NIKE)、優衣庫(UNIQLO)、阿迪達斯(Adidas)、GAP、FILA、New Balance、ZARA與Under Armour等國際品牌,此前都曾發聲明「拒絕新疆棉」。因此,各品牌遭藝人解約和小粉紅唾罵。

在中共鋪天蓋地的輿論攻勢下,香港藝人陳奕迅、陳偉霆、楊穎(Angelababy)、王嘉爾紛紛宣布與品牌「割席」。王宗堯上庭當天,被問及有港台代言藝人就「新疆棉花」表態一事,他說:「錢是萬惡而非萬能,你賺不完的。」

王宗堯的案件已定於2023年5月29日開審,預料需時44天,且開案前一個月需進行審前覆核。王宗堯26日離開法院時擁抱王婆婆等支持者。

對於案件要等兩年才正式開審,王宗堯指其他還柙的「手足」都面臨很遙遠的審訊日期。他表示:「會繼續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