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狂笑請記者喝茶 網友:記者嚇出冷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中共外交部2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BBC記者就發言人華春瑩所稱的「英媒與反華勢力勾結」一事提問。華春瑩邊眨眼睛邊狂笑著回答說:改天我請你喝茶,咱們慢慢聊。網友因此調侃:記者立刻嚇出一身冷汗。

中共官媒報導,3月26日,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近期熱點問題。

報導說,有來自英媒BBC的記者就華春瑩有關「一些媒體與反華勢力相互勾結,造謠抹黑中國一事」進行追問,要求華春瑩提供報導的一些具體細節?如播出時間、播出平台?

華春瑩邊眨眼睛邊狂笑著回應:我剛才有提到BBC嗎?有關不實的報導,BBC的報導怎麼樣?可說的太多了,我們在這個場合就不詳細談了,改天我請你喝茶,咱們慢慢聊。


有網友調侃,外國記者聽到請「喝茶」,也許會像聽到要進新疆「再教育營」一樣,嚇出一身冷汗!

「喝茶」,是中共國安、公安、國保等機構人員辦案的一個特定語言信號,意思就是要傳喚或抓捕被請「喝茶」的人。

近期,華春瑩不斷在國際社會上演戰狼姿態。

3月22日,歐盟和美國、英國、加拿大對涉及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

中共外交部2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被問到中共是否會擔心時,她嗆聲,一點都不擔心,因為這些國家加起來的人口也僅占世界總人口的11%左右,根本不重要。而中國人口占了世界總人口的五分之一。並要求這些國家「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等。

此言一出,引出民間嘲諷如潮:「綁架了14億中國人當人質,這種場合就用得著人質數量去抗衡文明世界的規則了。但當涉及教育、醫療、養老等問題時,發放世紀瘟疫救濟金時,14億人屁都不是,一分沒有。」

「中國的事情說穿了,就是二、三十個邪教魔頭決定14億人命運的問題。流氓政權從來不把人當人看,統統不過是被槍桿子脅迫的人質罷了。」

「中共9000萬黨員只占中國人口的6%,又憑什麼口口聲聲自己代表中國人民!只有人民一人一票選出來的政府才有資格說自己代表人民、代表民意。」

24日華春瑩又在記者會上批評,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組成的「五眼」情報聯盟,猶如當年晚清的「八國聯軍」,並聲稱中共已今非昔比,他們惹不起!

當天國際服飾品牌H&M聲明拒用新疆棉的聲明在網絡流傳。華春瑩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新疆並不存在「強迫勞動」,並拿19世紀美國黑奴囚犯的勞動照片當作對比,暗指美國有黑奴沒有資格批評中共在新疆的人權問題。

自由亞洲電台在臉書貼出華春瑩發表言論時的影片,並點出她說話時不斷眨眼、表情僵硬,且甚至還拿出19世紀的美國黑奴照對照今日的新疆,「拿別人百年前的照片比較」,這些徵兆似乎都透露著她的論調站不住腳,「她說的話,你信嗎?」


有大陸網友則表示:「中國老百姓也有自由發表他們的看法,華春瑩光天化日之下瞪著眼睛撒謊!再有,別人使用黑奴並不能說明中共迫害維吾爾人就可接受。居然拿打印出來的照片對比,以為在場的外國記者都像中國人一樣被洗腦的毫無思考能力了嗎?最辱華的就是外交部這幾個人的智商!」

美《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揭露,華春瑩所舉黑白照,並非19世紀美國黑奴采棉的畫面,而是攝影師里昂(Danny Lyon)在20世紀所攝德克薩斯州監獄囚犯勞動場面,與黑奴制度無關。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