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至少320死 當地華人:瀕內戰邊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緬甸局勢不見緩解,有超過320位平民被軍警子彈無情射殺,但民眾仍持續遊行、示威,反對軍政府的軍事政變。居住在緬甸的華人透露,緬甸正處於內戰的邊緣。

獨立媒體「今日緬甸」報導,3月26號,緬甸東南部丹老鎮(Myeik)抗議者被裝進軍用卡車上並遭到毆打,部隊還將一名抗議者的屍體拖到了卡車上。

儘管緬甸軍方暴力鎮壓了示威活動,但民眾仍然以各種方式表達他們的訴求。26號,有成千上萬的抗議者,在撣邦北部南山鎮(Myothit)附近遊行示威,同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萬塔之城」蒲甘古城,居民以遊行方式抗議軍政府鎮壓。

有更多網上視頻顯示,軍隊以棍棒暴力驅逐手無寸鐵的民眾。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統計,截至3月25號,緬甸安全部隊已經殺害了320人,其中四分之一是頭部遭槍殺。

緬甸主要城市曼德勒幾個街區可聽到槍聲,子彈還可能穿破窗戶射進屋內。

緬甸華人 吳先生:「前幾天,我們家也被一顆子彈打到了,他們是往空中打,可是他那的距離是可以射擊到五百米,就射擊得挺遠的,那天結果打到我們家玻璃、剛好打到牆、掉下來,所以曼德勒有一些有鄉村,村莊裡面有自己家的親戚的話,開始往外移了。」

緬甸華人吳先生說,緬甸境內有幾支游擊隊,他們宣稱將反抗軍政府的政變。

緬甸華人 吳先生:「往密支那這邊,有一些小城市,他們已經把軍隊打退了。內戰的話,現在已經開始了,就在印度邊界這邊,已經開始打,已經開始佔進來了。游擊隊已經開始把一些緬甸軍隊有幾個軍營,已經沒收掉了。」

吳先生轉述一個未經證實的消息,中緬邊境瑞麗-木姐口岸的中共軍方,把克欽獨立軍(KIA)游擊隊叫去談判,施壓若繼續攻擊緬甸軍隊,將切斷其糧食進口。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