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內互相揭批舉報 原大陸官員棄共投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面對中共統治所帶來的腐敗與相互揭發的風氣,原在體制內任職的前官員春申君,於近日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在中共統治的中國,看不到希望,並因此放棄優渥工資,隻身來美。來聽聽他怎麼說。

曾在中國的市府部門任職的春申君先生表示,工作20多年以來,曾目睹許多不合理現象。他舉例說明,民眾到市政府部門辦事,若沒有認識的熟人,就很難辦成。

原大陸市政府官員 春申君:「在那邊如果你想辦一件什麼事情,第一想到的不是我去這個單位,你會說,我能不能在這個部門能找到熟人,你會千方百計在這個部門去找熟人,然後你先跟這個熟人溝通好,然後也許吃飯也許送一點卡,反正你先溝通好,然後你再去辦事。」

他還提到,在中共統治下,百姓都感到恐懼,但即便對現政府有意見,也不敢講真話,否則會惹事上身。

原大陸市政府官員 春申君:「比如說反腐吧,如果他對你不滿,他會找你麻煩,首先找你貪污受賄,甚至找你100-200塊錢的發票,你這個100-200塊錢的餐費是怎麼報的,經濟問題找不到,他會找你生活中的問題啊,有沒有男女關係啊。再找不著你,可以找工作上的方式方法問題啊,再找你工作這麼多年有沒有錯誤疏漏,有沒有做的不到的地方,都可以找你啊。」

春先生還指出,在工作中,他們會被上級要求像文革時期那樣,在同事中互相整理黑材料,目地是以恐懼控制人的言行。

原大陸市政府官員 春申君:「每個人都要寫對方的黑材料,然後你必須在開會的時候當他面講對方的不是。但是我們也有方法,我們大家互相商量,快到吃飯點了,我們自己掏錢到門口去吃個飯,邊吃飯我們幾個好朋友邊商量商量看我們怎麼互相揭批對方。」

他揭露,政府部門還準備舉報信箱、工作組電話和地址等,以隨時接受舉報。種種荒謬制度,使他對中共完全喪失信心,最後決定來美。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