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東南空域 學者:趁F-5停飛行軍事恫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歡迎回來,昨天(26日)中共出動20架共機擾台,侵擾區域除了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更擴展到台灣東南空域。軍事專家分析,中共是對台美海巡簽署MOU表達不滿,也藉由飛行巴士海峽與南海,向美國海軍示威,同時趁著台灣F-5停飛安檢之際,刻意到東南空域進行軍事恫嚇。

20架中共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包括轟六、運八、殲10、殲16等機型,為國防部公布即時軍事動態以來,最大規模。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中共這一次算大動作,20架次也是算是有相當的兵力,對台灣在政治上一種表態,在軍事上是一種挑釁,有一種侵門踏戶、耀武揚威,甚至再講嚴重一點,就是窮兵黷武。」

共機出動龐大編隊,其中運八與轟六轟炸機,更繞過台灣南端,經巴士海峽,到台灣東南空域。專家認為中共軍事恫嚇,也在向台灣與美國做政治表態。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電話訪問):「十架的殲16、還有數架轟六K,這都是具有對海打擊能力的戰機,也就是它是在軍事上主要的嗆聲對象,是美國海軍。(共軍)把南海跟巴士海峽連成一氣,它這種飛行路徑,跟機隊規模,的確是以往所沒有出現的。」

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每當台美互動升級,中共就採用軍事制約,從美國官員訪台,到最近簽署台美海巡MOU,另外也趁台灣F-5戰機停飛安檢的空隙,到台灣東部空域,展現對台跨空域聯合襲擊的能力。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電話訪問):「其實台灣的回應很簡單,第一個就是必要的時候,在西部的嘉義空軍基地,飛機很容易的就可以支援東岸,第二個就是,台灣的防空飛彈能力,其實是相當先進的,中共軍機它完全沒有能力入侵台灣的領空。」

蘇紫雲指出,中共迷信軍事恫嚇,而台灣是成熟民主國家,中共不成熟的行動,只會讓周邊民主國家更明確,強化連結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