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輪拚漲潮日脫困!美國海軍準備馳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來關心「長賜輪」的最新情況,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已經進入第五天,全球的「航運交通」大受影響。駐守在中東的美國海軍,正派遣專家團隊,抵達現場。週日,當地將出現較高的漲潮,蘇伊士運河當局,將同時使用九艘拖曳船,希望幫助「長賜輪」脫離擱淺。

美國總統 拜登(Joe Biden):「我們有大多數國家沒有的設備與能力,我們正在看我們能做什麼,我們能幫忙什麼。」

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上,已經來到第五天。連遠在美國的拜登也說,美國正在想辦法幫忙。美國國防官員指出,駐守在中東的美國海軍,正派遣一支疏濬專家團隊,最快在27日抵達現場。埃及政府已經同意美方協助。

美國陸軍退役上將 基恩(Jack Keane):「美國海軍投入了他們任何用得上的東西,並組織了一群專家,在週末釐清到底需要什麼。」

土耳其也向埃及提議,派遣具有205噸繫纜拖力的海難救援船哈頓祖母號(Nene Hatun)前往現場協助,以修補兩國中斷八年的外交關係。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在船首周圍挖除兩萬立方公尺沙土之後,將使用九艘拖曳船幫助貨輪脫離擱淺,而將在週日出現較高的漲潮,也帶來了一線曙光。

CNBC新聞主播 蘇利文(Brian Sullivan):「事實上有一個比平常更高的漲潮將湧進,而蘇伊士運河當局,我昨天與埃及那邊的某人聊過,他們希望這將『剛好足夠』抬起船底部。」

如果這個方法依然失敗,當局將考慮卸下長賜輪上面的兩萬個貨櫃以減輕重量,但是這個方式複雜而危險,不僅要考量船上重量的平衡,還得要花上幾天,甚至幾個星期才能卸下所有的貨櫃。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