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制裁美加個人實體 加議員稱獲「榮譽勳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日前歐盟、美、英、加聯手制裁新疆官員,中共也陸續對歐盟和英國宣布「反制裁」。週六(27日),中共又宣稱「制裁」美、加兩國的3名個人和1個實體。被「制裁」的加國議員稱將以此為榮。

中共外交部週六發表聲明稱,決定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曼欽( Gayle Manchin)、副主席伯金斯(Tony Perkins),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眾議院外委會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FAAE)實施制裁,禁止上述人員進入中國大陸和港澳特區,禁止中方人員和機構同上述人員和實體來往。

此外,聲明還說,此前中方在涉疆問題上對美方人員的制裁仍然有效。

週一(22日),歐盟宣布對迫害新疆人權的4名中共官員和一個機構實施制裁。當天英、美、加跟進,與歐盟同步制裁。隨後,中共也宣布「反制」,先後對歐洲10名個人和4個實體,英方9名人員和4個實體進行制裁。

週六被中方制裁的莊文浩,是加拿大聯邦保守黨籍政治家。莊文浩在推特回應稱,在民主法治下自由生活的人,有責任就中共對香港的鎮壓及其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行為發聲。莊文浩還說,將把中方制裁「作為榮譽徽章佩戴」。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奧圖爾(Erin O’Toole)也在推特表示,為莊文浩議員所做的工作感到驕傲。他還說,莊文浩和趙錦榮(Kenny Chiu)議員的行為,也展示了有華裔血統的加拿大人如何在以中國歷史文化為傲的同時,對共產黨的鎮壓做出堅決的批判。

中共近年來在國內外的所做所為,令國際社會越來越看清其本質。對抗中共威脅的意識,已成為歐美朝野的主流。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