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紅燒牛臉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在接下來的【玉玟廚房】節目中,我們來看一道鮮美的,紅燒牛臉頰肉的做法。


你有吃過牛的臉頰肉嗎?相信大部分人都搖頭。在一般的市場上是買不到的,只是特定的超市或大賣場才有。有天一位朋友請我吃他做的牛臉頰肉湯,喔,我從沒有吃過種質地的牛肉,肉質鮮嫩富有彈性,油脂均勻。今天 我們一起來做做看。

主食材:牛臉頰肉

副食材:紅蘿蔔二根、番茄四棵、紅蔥頭2顆、洋蔥1顆、蒜頭1整顆、蔥二根,香菜

調味料: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豆瓣醬一大勺、冰糖數顆。

香料:八角三粒、桂皮一小片、香葉二片,紅花椒,乾辣椒適量

牛頰肉的顏色比較深,含有豐富的油脂和牛腩筋,不喜歡吃太油膩的朋友可以先將肥油筋切除,然後切成大塊,放入水中泡三十分鐘後,取出瀝水備用。

熱油鍋,二面煎香牛臉頰,加入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乾辣椒煎出香味,牛頰肉快好之前將冰糖加入炒糖色。盛出。

鍋內倒油,炒香紅蔥頭丁和洋蔥丁,放入紅蘿蔔略炒,倒入蕃茄丁和切碎的蒜頭,放入生抽、老抽、豆瓣醬、料酒繼續翻炒。將牛肉放入蔬菜鍋約燉兩分鐘後,加入適當的水,水量要淹過所有的食材,喜歡喝牛肉湯可以多加點水,蓋上蓋子,等水煮開後,除去浮沫,放入薑片,用鹽調味,繼續燉一個小時,時間到,翻動一下,然後,蓋上蓋子,燜30分鐘。

牛肉取出切片,配上鍋內的紅燒番茄濃湯,灑上蔥花和香菜,就完成了。

這道 紅燒 牛 臉頰 味道鲜美,油而不腻、肉嫩富有彈性,牛的臉頰肉 口感不同於其他部位的牛肉,滿滿的膠原蛋白,有機會您也可以做做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