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歐盟制裁中共官員遭報復 議員:是時候該訪問台灣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上周,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要求議員取消訪問台灣,被法國參議員李察拒絕;不久後,歐洲聯盟(EU)針對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種族滅絕,祭出制裁,沒想到不到幾個小時,中共馬上採取了報復行動,其中包含制裁5位歐洲議員,中共戰狼引起歐洲政壇強力抨擊。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因為致函要求取消法國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訪台未果,引來法國學者邦達茲(Antoine Bondaz)譏諷,中共駐法使館竟然以「小流氓」(petite frappe)回擊邦達茲,引爆法國輿論。

法國外交部嚴正譴責中共使館不尊重外交公約,並要求召見盧沙野。沒想到,中共使館自爆盧沙野因為行程拒絕召見。

同一天,歐洲聯盟(EU)針對中國共產黨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大規模迫害,祭出制裁後,中共又隨即採取了報復行動,其中包含制裁5位歐洲議員,此舉引起歐洲政壇強力抨擊。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我們在會議期間獲悉,中共對這些制裁採取了報復行動,非但沒有改變它們的政策、沒有解決我們的合理關切,中共再次視若無睹,這些(報復)措施令人遺憾和無法接受。」

被中共制裁的議員之一,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在推特發文寫道,「中共領導人讓我知道,不允許訪問中國、香港或澳門,但是還有台灣。」

德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安格魯(Engin Eroglu)也在推特上呼應包瑞翰,寫道:「我們不會屈服,我們會繼續發聲,為維吾爾族人的自由而團結。另外,或許是時候訪問台灣了?」

法國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參議員 卡迪克:「法國和參議院不會接受中國共產黨的指令。」「遭到制裁的歐洲議員不得進入『中國大陸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其中並未提及台灣,所有人都能看到北京對台灣領土主權的默認,不應該再有任何事情,阻礙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與國際刑警組織。(做得好)」

法國外貿部長里斯特,在答詢時也強烈譴責盧沙野言行與中共對歐盟的制裁;卡迪克則表明,他認為台灣擁有領土主權,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參議院議會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也有議員高喊Bravo。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也作出回應,表示報復性制裁,只會更突顯中國共產黨政權的醜陋本質。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會持續跟上述的友人,還有歐盟,以及美國、英國、加拿大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來捍衛人權、民主、自由的價值。」

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前些時候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譴責中共,並表示如果不指定中共犯有種族滅絕罪,那麼世界就迷失了方向。

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裴利(Scott Perry)近期提出法案,要求美國行政當局將台灣視為「北約加」(NATO Plus)的國家成員,包括日本、澳洲、南韓、以色列和紐西蘭,目的是讓台灣在軍售上享有和這些國家一樣的待遇。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台灣跟美國之間,加強我們貿易的合作是符合我們台灣的利益,也符合美國的利益。」

吳釗燮表達感謝外,也強調,台灣要有自我防衛的義務。

面對共軍文攻武嚇,台灣自製的遠程打擊戰力受到關注。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跟委員報告,遠程打擊是我們將來不管在建軍以及武器獲得的要項之一,我們期望能夠遠距,精準,而且要機動。」

中科院副院長表示,台灣研發中的遠程打擊飛彈,目前已有一種陸基型飛彈可以量產了。

在國際多國譴責中共種族滅絕、人權迫害之際,台灣、德國、以色列三方,在台灣合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大屠殺的傷痕提醒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努力,不容許這樣的悲劇再發生。」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我很感激,我們今天共同立下這承諾,一個沒有大屠殺的世界,一個沒有群體滅絕的世界。向過去學習,以保護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