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緬甸軍人節大屠殺 1歲嬰兒眼睛中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緬甸軍方27日舉行軍人節慶典,軍方大開殺戒,血腥鎮壓抗議民眾,至少114人死亡。一名5歲男童中槍,生死未卜,還有1歲的嬰兒右眼被橡膠子彈擊中,頭骨折斷,可能有生命危險。

3月27日是緬甸建軍76週年。當天,緬甸軍政府在首都內比都(Naypyitaw)舉行閱兵。但緬甸民眾無懼軍方威脅,再次走上街頭抗議,軍方則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血腥鎮壓。

據緬甸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截至當晚9點半,全國有至少114人遭軍警開槍射殺。在曼德勒至少有40人被槍殺,包括一名年僅13歲的少女,另有一名5歲男童中槍,目前生死未卜。

3月27日,仰光民眾設置路障與軍方對峙。 (Stringer/Getty Images)
3月27日,在仰光,一名男子被士兵開槍擊中。(Stringer/Getty Images)
3月27日,在仰光,一名男子被士兵開槍擊中,醫護人員對他進行救治。(Stringer/Getty Images)
3月27日,在仰光,一名男子被軍方槍殺,親屬在哭泣。(Stringer/Getty Images)
3月27日,在仰光,一名男子被軍方槍殺。(Stringer/Getty Images)

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至少有27人死亡,一名1歲的嬰兒右眼被橡膠子彈擊中,嬰兒的右眼瞎了,眼後的頭骨都折斷,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嬰兒的父母很貧困,連手機都沒有,對孩子的遭遇他們欲哭無淚。

另據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報導,當天被槍殺的還包括7歲、10歲和13歲的小孩。緬甸中部民眾怒斥,「軍警把我們當成雞或鳥一樣屠殺。」

「緬甸政治受難者救援聯盟」(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表示,截至27日晚,在反對軍政府的抗議活動中,至少已有328名示威者死亡,約4分之1死於頭部中彈。

反軍政府的緬甸領袖沙沙(Sasa)醫生表示,27日是緬甸軍隊之恥,「軍方殺死超過300多無辜平民,還在今天(27日)慶祝軍人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