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報復美加 習重大誤判?沙塵暴再襲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26日,星期五;亞洲時間是3月27日,星期六。

今日焦點:習近平重大誤判,美中或要失控;汪洋趙克志赴疆,防顏色革命?遭搧64掌暈倒,校園霸凌為何攀高?小學班副受賄2萬多,逼人吃屎喝尿;沙塵暴再襲北京;領導帶頭生二胎。

60秒看世界

拜登26日表示,已經邀請了習近平和普京參加4月舉行的全球氣候變化峰會。白宮聲明稱,已經邀請了40位世界領導人參加他將主持的氣候峰會。

中共大約200艘船隻持續集結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島礁附近。自由亞洲引述美國媒體消息,中共正蒐集南海相關數據,支援當地的建設項目。

27日凌晨,埃及首都開羅東郊附近,一棟10層樓建築物倒塌,至少造成5死24傷,還有許多人被埋在廢墟下。另外,昨天在埃及索哈傑省發生的火車相撞事故,已經造成至少32人死亡,165人受傷。

27日,緬甸軍方對和平抗議的民眾實施了最血腥的屠殺。截止當地時間晚上9點半,全國各地有至少114名平民慘遭殺害。其中包括1名5歲男童和2名13歲的孩子,另有1名一歲嬰兒被橡皮子彈擊中眼睛。

27日,中共與伊朗簽署一項25年的合作協議,中共將在伊朗投資4000億美元,以換取穩定的石油供給。伊朗外交部表示,這個協議「對深化中伊關係將非常有效」,但路透社報導,這項協議引起了伊朗民間強烈的反共情緒。

截止到美東時間3月27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63萬2608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2675萬4404人,死亡總數是278萬5310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涉及新疆的問題,中共對美加兩國做出了新的報復動作,顯示出習近平存在著重大戰略誤判。與此同時網絡上又出現一段影片,新疆集中營親歷者講述受迫害的情況。但中共指責美國要在新疆搞顏色革命,派出了汪洋和趙克志前往新疆布局。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表示,世界正在面臨著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那段危險期。

中共報復美加 習近平重大誤判?

亞洲時間今天(27日)晚上,中共外交部在新聞稿中宣布,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曼欽(Gayle Manchin)、副主席柏金斯(Tony Perkins)、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和加拿大眾議院外委會(FAAE)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進行制裁。

這是中共的新一輪報復行動。截至目前,中共已經制裁的國家包括歐盟、英國、美國和加拿大。其中被中共制裁的有10位歐盟人員和4個實體,9名英國國會議員、學者、律師以及4個實體,還有這次美國的2人和加拿大1人及1個實體。

中共表示,禁止有關人員和他們的直系親屬入境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禁止中國公民和機構跟他們交易。敦促有關方面「認清形勢」,停止政治操弄和干涉中國內政,「否則必將玩火自焚」。

中共要美國和加拿大「認清形勢」,什麼「形勢」呢?現在整個西方自由社會已經形成了國際聯盟,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歐盟等幾十個國家在對中共進行制裁。就是說,西方國家絕不允許中共侵犯人權,不會對中共的惡行坐視不理。這個形勢如果還看不清、認不準,那視力得有多差啊?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余茂春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中表示,整個世界正在「團結起來」打擊中共,就像當年冷戰期間「全世界對蘇聯的統一立場」。

這位前國務卿蓬佩奧的對華政策顧問表示,美國仍然是世界主導力量,美國的政治模式、價值觀和純粹的實際力量,以及經濟、軍事等銳實力仍然是世界第一。而習近平有「東升西降」的想法,不僅「非常非常可笑」,而且是「重大戰略誤判」。

汪洋趙克志赴疆 防美發動顏色革命?

前天(25日),香港《明報》在《新疆問題面臨攤牌》中談到了兩件事。一個是3月15日,中共政協主席汪洋曾前往新疆。另一個是3月19日,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前往新疆。特別提到趙克志在烏魯木齊、吐魯番和生產建設兵團等地,明確要求「紮實做好反恐維穩工作」。

香港《明報》評論認為,近期中共高層頻繁到訪新疆,不是當地收到可能存在隱憂的情報,就是中共將在當地醞釀大的行動,可能是在為大攤牌做最後的準備。

同一天(25日),中共官媒《北京日報》在微信公號翻出了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的幕僚長、陸軍退伍上校威爾克森在2018年說過的話,指控他要在新疆搞事,發動顏色革命。

自由亞洲記者找到了那段影片,是威爾克森在美國智庫的一個會議上說的話。他當時表示,如果美國中情局需要在中國製造動蕩的話,利用維吾爾人開展一項行動可能是最好的辦法。

不過威爾克森昨天(26日)對自由亞洲解釋,這些話是他在解釋美軍為什麼應該無限期留在阿富汗時說的。他當時提出了三個戰略原因,其中包括一旦美中兩國開戰,美軍可以利用上千萬維吾爾人協助,發起針對中國(中共)的隱蔽行動。但他強調,這只是個戰略假想而已。

大家知道,我們說話都講一個語境的問題。在這個環境下說的話,放在另一個環境中未必合適。但是中共官媒把在一個特定語境下說的話,斷章取義拿來,指控美國要藉新疆破壞中國穩定,煽動顏色革命,未免有點太神經過敏了吧?

北京時局觀察人士華頗認為,美國和西方國際盟友針對中共的新疆政策發起聯合制裁,使中國特別是新疆成了國際熱點。汪洋和趙克志先後前往新疆,「是一種考察,也是一種布置」。

華頗說,「新疆問題外部壓力很大,所以新疆內部不能再出事。他們去新疆是未雨綢繆,讓新疆嚴控,新疆不要再出現爆炸性新聞和有爭議事件。」這兩個人去新疆,主要就是「堵漏洞、補短板」,包括保安措施、維穩措施,不能讓西方再抓住什麼藉口。

還要抓什麼藉口?還用美國煽動嗎?中共在新疆究竟做了什麼,自己難道不清楚嗎?《紐約客》雜誌新發表了一段20分鐘的影片,3名再教育營倖存者講述了他們所遭受的「牲畜」一樣的經歷。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這段視頻。視頻網址我放在了文字稿當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Uyo5dxke8

就是說,中共所採取的動作,都是欲蓋彌彰,卻根本掩飾不住罄竹難書的罪惡。但是從汪洋和趙克志的動作來看,卻已經透露出中共現在的緊張狀況,像是驚弓之鳥。也足見北京當局對美國、對國際社會的誤判有多嚴重。

美中或失控?余茂春:用堅定實力對付中共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梅嫩德斯昨天(26日)對美國之音表示,美中關係已經回不去了,美國不會再像以前那樣與中方合作了。他在前不久還曾將中國定性為「戰略競爭對手」,指出美國要做好全面與中國展開競爭和對抗的準備。

同一天(26日),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公布了年度報告「東亞戰略概觀2021」,其中強調指出,在中共病毒疫情肆虐下,美中兩國的對立關係已經升級到了「新冷戰」層級。

日本共同社引述報告內容表示,中共在2020年8月向南海試射了反艦彈道導彈,表明中共已經加速阻止美軍接近的「反介入/區域拒止」能力。

而已經97歲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認為,美中現在的情勢正進入高危險期。他在昨天(26日)倫敦查塔姆社的一個活動中表示,美中之間必須「就新的全球秩序達成諒解,以確保穩定」。否則,這個世界就會進入像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危險時期。

路透社報導,基辛格憂心忡忡地表示,美中兩國如果「避重就輕」,不能達成諒解,「就會陷入類似歐洲在一戰前的情勢」,也就是「衝突不斷」。

他指出,這些衝突「有些能立即解決,但總有一次會失控」,而「現在比當時危險得多」。特別是美中雙方都擁有高科技武器,可能導致非常嚴重的衝突。

當然,基辛格與中共關係甚密,是多年的老朋友。他一直都在勸拜登與中共合作,所以他說的這些話,我們不能當真。因為不知道他是在幫美國揚威,還是在替中共說話,我們就權當參考。

但實際上,美中之間的關係也確實是很緊張。但這是中共對內對外的咄咄逼人、反覆折騰招來的。而且我們已經通過川普政府的強硬政策看到,中共是吃硬不吃軟。越是對它軟,中共越是折騰,它會變本加厲。而川普政府對它不斷打擊,中共並不敢滋事。

余茂春表示,美國就要用坦率的態度、用堅定的實力,以及對民主制度的自信來對付中共。如果美國對中共的歪曲宣傳和帶輿論風向的衝動不具有足夠的警惕,就會輸掉這場意識形態之戰。

被搧64巴掌 安徽女生直接暈倒

下面跟大家要聊一個令人心酸的話題——校園霸凌。談這個話題的緣起,是一位大陸小學老師在大約一週前給我發email,希望我能談談這個話題。他隨郵件還附給我一個視頻網址(https://weibo.com/1806128454/JEm7r7uol?type=comment),我看了視頻之後,心裡非常不是滋味。隨後我查了一下相關的資料,竟然看到了更為驚人的消息:一個小學的副班長,從其他同學手裡「收受賄賂」幾萬元。

這位老師沒有說明自己在什麼地方任教,但是他轉給我的視頻,其中的暴力事件發生在安徽滁州自來橋中學。

視頻中顯示,有兩名女孩在圍著一個女生進行毆打。身穿紫色和黑色衣服的兩女生揪著被打女孩的頭髮,不停地抽打和踢踹。儘管被打的女孩在不斷向她們解釋,但打人的女孩們依然不依不饒。其中一個學生還用金屬管子毆打,以致金屬管子都被打彎了,仍不罷手。

據鳳凰網報導,毆打過程有長達4分鐘經過剪輯的影片,女孩被搧了64巴掌,最終暈倒在地。

女孩的父親介紹,女兒被群毆已經不止一次了,視頻中被打的時間是2020年12月29日。當天女兒被拉到學校廁所,「整整打了一節課」,而學校「沒有任何老師知道前來阻攔」。

事情曝光後,學校校長、班主任和代課老師被停了職,但沒有官方出面給說法,也沒有看到事件的進一步消息。

校園霸凌驚人 97%藏在水面下?

應該承認,校園霸凌事件不只在中國大陸有,哪個國家都有,是一個相當普遍的現象。世界衛生組織2008年調查發現,校園霸凌在全世界都存在。但非洲和東地中海國家的校園霸凌最重,超過60%,瑞典、捷克等國家最低。但英國、澳大利亞等很多西方國家呈現顯著下降的趨勢。

中國大陸雖然不是最嚴重的國家,但比例並不低,而且居高不下,甚至還在增加。

據大陸媒體「新浪」報導,有調察人員在2014年和2015年對大陸進行抽樣調查。數據顯示,2014年有54.9%的學生表示曾遭到霸凌,2015年有66%左右的學生遭遇過霸凌。

文章指出,「霸凌」帶有一定的文化色彩,而中文經常使用「欺負」。文章認為有很多中國學生沒有把一些形式的騷擾看作是「霸凌」,或者不情願承認自己被霸凌,所以中國大陸真實情況可能要比這兩個數字嚴重。

用「校園霸凌」作為關鍵詞搜索,發現絕大多數校園霸凌現象發生在中國大陸。中共官媒新華社旗下的《半月談》雜誌引述研究人員的說法,人們目前所能看到的校園欺凌現象只是「冰山一角」,還有97%的校園霸凌隱藏在水面以下,沒有被人們發現。

據中共最高法院統計的數字,僅2013年到2015年,僅告到法院的100起校園暴力案件,針對人身傷害的超過88%;實際造成被害人重傷、甚至死亡的案件高達67%。

為什麼中國大陸的校園霸凌居高不下呢?這個問題很值得深思。

為何大陸校園霸凌居高不下?

大陸作家廖祖笙對校園霸凌案件曾做過分析,他認為大陸校園霸凌居高不下、甚至不斷增長的原因,是中共的司法不公衍生出來的問題。

前面提到的安徽滁州那所學校,在霸凌事件曝光後,僅僅是把學校校長、班主任和代課老師停了職。至於教育局、當地警方和政府什麼態度、官員有什麼說法,也許有,但是我沒有查到。

我在查閱資料當中,發現了台灣的一個類似事件。今年2月,台灣高雄也發生了一起校園霸凌案。一名女子遭到多名同學的霸凌毆打,還被從頭頂淋飲料。

事件傳出後,高雄市長陳其邁相當震怒,立刻下令成立獨立的「霸凌事件調查小組」,調查事件整個經過。警方也迅速介入偵查,一一傳喚實施霸凌的學生。同時認為校方存在多項疏失,因此給校長記大過並罰款,同時扣減學校年度補助款等。

陳其邁表示,身為市長不能對小孩受欺凌的事情坐視不管。「霸凌事件最怕的就是學校息事寧人、不了了之。」

對比大陸當局和台灣的處理方式,我們會看到兩者存在著明顯的不同。陳其邁認為這種事情不能坐視不管,最怕息事寧人、不了了之。所以對施暴學生和學校分別追究相關責任,嚴懲不貸。

而滁州當局的做法,恰恰與此相反。上課期間學生不在教室,把學生拉到廁所毆打,學校老師不可能不知情。但他們知情卻沒有理睬,這就是「坐視不理」。事件被曝光後,僅僅是把校長、老師做了停職處理,當地的教育局等相關部門卻沒見說法,採取的做法就是息事寧人。

廖祖笙指出,中共的執法部門不但沒有主持正義,維護受害人權益,反而與犯罪者同穿一條連襠褲。整個國家沒有法治可言,不但校園沒有安全感,整個社會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沒有安全可言。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同樣是校園霸凌事件,在中國大陸通常會被當作「惡作劇」等等淡化處理。但是在美國校園卻不一樣,如果霸凌事件對學生肉體和精神造成傷害,學生可能會告上法庭,由法院進行裁決。

可能有人記得,2016年,有3名在美國加州留學的中國學生涉嫌欺凌同學。結果被法院判處6~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刑滿之後還要將他們遣返。當時這起案子震驚了美國的華人社會,讓人們看到美國法律的嚴肅性,誰作惡誰自己承擔。

有網友當時表示,中國的家庭教育,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比如父母從小如果幫孩子們樹立正確觀念,罪惡可能就會減少。因為在中國他們目睹的,都是有權有勢可以為所欲為,但是美國卻不可能一手遮天。

藍述指出,中國大陸一切社會暴力,毒根就是中共暴政。校園暴力屢禁不止、愈演愈烈,是因為中共不斷渲染暴力文化,破壞傳統道德。導致中國人信仰缺失、道德淪喪。如果不解決掉中共的問題,中國社會的道德亂象只會越來越多。

小學副班長受賄2萬多 逼人吃屎喝尿

我在查閱校園霸凌的相關資料時,意外發現了另一件同樣令人吃驚的事。在安徽懷遠縣,有一個13歲的小學副班長兼語文科代表小賜,擁有「檢查作業」、「監督背書」的權力。多次以檢查別人作業和學習進度為由,逼迫學生吃屎喝尿,甚至收受其他學生的「賄賂」,總額達2萬多元。

大陸門戶網搜狐報導,老師把檢查背課文的權力交給了這名副班長,他說背了就是背了,沒背就是沒背。學生家長反映,「每次背書時,孩子們必須拿錢給小賜。不給,則會喝尿吃屎」,否則就是一頓打。

小賜所在的班級,最開始20多人,讀到六年級,只剩下了7個學生。小賜上網上學,都有專門的孩子騎自行車接送,要來的錢,有專門的孩子替他保管。他根據每個孩子向家裡拿錢得手的難易程度,以及各家的經濟狀況,制定拿錢的數量。

從最初的幾塊錢,到後來的幾十塊上百塊,再到上五年級時幾百幾百地要。一位已經轉學的女孩子表示,在五年級時,曾一次從家裡偷了800元錢給小賜。

在五年多的時間中,從六個零花錢十幾塊的小朋友手裡,搜刮出兩萬多元。也就是說,小賜平均一年收入四千多元。

所有的孩子都有類似遭遇:拿了錢,無論怎樣都能過關;不拿錢,無論怎樣都過不了關。小賜承認六名學生拿錢給他,也承認讓對方吃屎喝尿的情況。

大陸荊楚網曾評論表示,小學副班長的「腐敗」現象不容小覷,因為類似事情在小學並不鮮見。但是涉及這麼大數額錢財,甚至逼學生吃屎喝尿,這種行為「有些令人髮指」。

藍述指出,一個小小的「學生官」,能把權力運用到極致,毫無疑問是受了社會的影響。這是中共官場權力尋租的影子,投射到了他的身上。

藍述表示,可以想見中共的無惡不作,已經從官場延伸到了社會的各個階層,從成人世界延伸到了孩子的世界。都說孩子是國家的未來,這些以權謀私的「小貪官」們,讓我們看到的是一個什麼樣未來的中國呢?

沙塵暴又襲北京 北方多地預警

今天(27日)上午,北京氣象部門發布大風藍色預警和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受冷空氣影響,28日凌晨2點至晚8點,北京大部分地區都會有4、5級偏北風,陣風將達到7、8級,山區陣風8至10級。

伴隨著大風,從27日後半夜至28日,北京會出現沙塵天氣。28日早晨至白天有沙塵暴,最低能見度1000米左右,這意味著這次的沙塵暴可能會比較強。因為沙塵天氣是指能見度低於10公里的情況,而這次的沙塵暴只有沙塵天氣能見度的十分之一。

氣象部門表示,這次沙塵只比3月15日那場沙塵暴稍稍弱一點。一直持續到28日入夜,才會漸漸結束。

而據大陸天氣網報導,27日下午,在內蒙古二連浩特轄區內已經出現了沙塵暴,能見度只有557米。據澎湃新聞消息,除了錫林郭勒盟氣象台升級發布了沙塵暴橙色預警外,內蒙古氣象台在下午3點半也發布了沙塵暴橙色預警。

報導表示,6個小時之內,包頭市北部、烏蘭察布市北部和錫林郭勒盟西北部將出現強沙塵天氣,能見度低於500米。

而據「中國氣象愛好者」微博寫道,「內蒙古中部現在飛沙走石,所過之處污染指數瞬間漲停,陣風高達8~10級,能見度驟降到僅幾百米。如此濃郁有質感的沙塵明天夠北京乃至華北喝一壺了。」

從視頻中看,天地一片昏黃。有網友表示,「我們大內蒙包頭現在滿天黃沙」,另一位網友表示「有種末日氛圍」。

領導帶頭生二胎?人口危機近了

一位網友轉給我一張截圖,從圖片中的文字判斷,可能是四川德陽當局在推動生二胎。文字中要求領導幹部要「帶頭示範生二胎」,完成「艱鉅而偉大」的生二胎工作「一定要從我做起」。

其中表示,是否在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能不能體現「執政為民」,「就看有沒有帶頭生二胎」。符合條件的,如果一年之內「沒有生二胎的領導,就地免職」。

我無法確定這個是網友在惡搞,還是確有其事。如果確有其事,這是一個很大的笑話,這意味著級別低的官員也被當成牲畜一樣,被要求為黨生育。而從中國大陸的人口出生率來看,當局很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為黨「催生措施」。

據網易報導,2020年,廣東、合肥、貴陽等地新生人口比2019年下降了近30%,廈門人口下降達到50%左右。文章表示,沒想到放開二胎之後,出生人口數量反而下滑了。

按照各地情況來看,全國出生人口已經是連續4年下降。特別是2019年,人口出生率只有1.048%,創下了2000年以來的最低值,未來面臨著更大程度的人口下降。文章估計,照這個趨勢發展,到2100年,中國總人口可能會不足10億,這是真正的人口危機。

廣東江門市居民梁小姐已年過三十,仍沒有考慮婚姻問題。她對美國之音表示,教育成本高昂等社會因素,使她對生兒育女有所顧慮。她表示弟弟的五歲兒子,教育和醫療開支每個月有幾千元人民幣。有的醫生掛號費要幾千塊,開出的處方藥不能報銷。

梁小姐說,「城市人不願意生是因為樓價太貴了,農村不願意生是因為現在農村的地基本上都沒有了。」要想生小孩,只有一個辦法:夫妻倆到外面工作,把孩子留在家,因為異地不收外地學生。但是讓孩子做留守兒童,又不放心。

種種複雜的因素,造成了中國百姓生活壓力沉重,人們不想生、不能生、不敢生。

有金融學者表示,當局的催生措施並沒有帶來生育潮,與中國缺乏配套措施和保障制度有直接關係。要想促進人口增長,社會保險、生育醫療保險等各種制度都要跟進。如果中國實施免費醫療、免費養老、免費義務教育,可能就會有更多人願意生孩子。

但是這需要從權貴利益階層的嘴裡摳出很多利益,中共會這麼做嗎?你懂的。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儘可能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至關重要。

中國留學生楊雨凱對室友投毒案,法庭已經做出了判決。他將在監獄裡度過7~20年,刑滿之後將被驅逐出境。

在今天的會員區,我將為介紹這個令人扼腕嘆息的悲慘故事。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美唯一承認的靈異事件 總統坐陣也嚇得發抖

世界上的許多地方,都流傳著各種各樣的靈異事件。不過這類事件,大多只在民間流傳。但貝爾女巫事件,是美國政府承認的,也是唯一一件美國政府承認的靈異事件。

事情發生在200年前,當時的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也被嚇得夠嗆。他直說「我寧可對付一整支英國艦隊,也不願意在貝爾家住上一晚。」

台灣媒體引述《我們與歷史的距離》報導,1818年的一天,田納西州羅伯森縣農場主約翰·貝爾到玉米地查看,突然發現一隻長著兔子腦袋、狗的身子的奇怪動物。貝爾嚇了一跳,驚慌之下,就朝這個動物開槍。

貝爾的槍法很準,一下就打中了。他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想仔細看個究竟,這時候,那怪物卻憑空消失了。幾天後,貝爾與兩個兒子出門,又看見樹上有隻怪鳥。貝爾瞄準怪鳥就開了一槍,似乎看見怪鳥從樹上掉下來。但是兩個兒子跑過去查看,卻什麼也沒有發現。

從此以後,貝爾一家就得不到安寧了。一到晚上,屋子裡就發出各種奇怪的聲音。可是順著聲音尋找過去,卻什麼都沒有。

一天晚上,貝爾的小女兒貝琪在臥室裡突然遭到恐怖襲擊。一種無形的力量扯住她的頭髮,把她吊在半空中。貝爾夫婦只能看著女兒被折磨得驚恐尖叫,卻什麼都做不了。

很快,貝爾一家的遭遇就迅速傳開了,也越傳越神祕,越鬧越大。從全國來了很多法師和江湖術士,都聚集到這裡。這些人都想顯示一下自己的驅魔本事,但最後誰都沒有成功,反倒一個個被嚇得落荒而逃。

當時還是將軍的安德魯·傑克遜也聽到了這個新聞。不過他並不認為是真事,他覺得這些「鬼怪之說」都是無稽之談。他要親自「揭穿騙局」,就自告奮勇地去貝爾家住了一晚。

可是第二天一早,安德魯·傑克遜就匆匆離開了貝爾家,誰也不知道那天晚上發生了什麼。安德魯·傑克遜後來留下那句話:「我寧可對付一整支英國艦隊,也不願意在貝爾家住上一晚。」有了傑克遜的經歷,貝爾家的事件就更顯得神祕了。

後來貝爾發現,他家所有發生的恐怖現象,好像都跟鄰居凱特·巴茨有關。凱特·巴茨是一個人們公認的女巫,曾經因為一些土地糾紛,跟貝爾家的關係很不好,她曾詛咒貝爾和他的家庭。

於是貝爾一怒之下,把凱特·巴茨吿上了法庭。但是法庭審理認為,沒有確鑿證據證明,貝爾家的恐怖現象是凱特·巴茨造成的。

經過反反覆覆的折磨,貝爾的健康越來越差,終於在四年後不幸去世了。法庭最後對案件進行了裁決,把這起案件裁定為「冤鬼索命致人死亡」。這就是「貝爾女巫事件」,是美國歷史上,唯一被官方承認的超自然靈異事件。

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故事。加州女子詹妮弗‧利特爾在家中臥室發現了一個神祕的井蓋,打開後讓她長了不少見識。

利特爾在社交媒體發布了一段視頻。原來,她在臥室移動家具時,發現地毯下有一個井蓋。她很好奇,就喊來丈夫想查看究竟。丈夫打開井蓋,他們看到有一個梯子在向下延伸。利特爾的丈夫就順著梯子往下爬,利特爾跟在後面,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

原來這是一條祕密通道,通道裡到處都是灰塵和蜘蛛網。繼續往前走,是一個廢棄的防空洞,可能有幾十年都沒有人動過了。防空洞裡有兩張雙層床,還有一個尿壺。

牆上有很多鉤子和燈泡,地上散落著碎屑和垃圾。旁邊有一個乾燥的食物儲藏室,有罐頭和裝滿食物的玻璃瓶,裡面的食物已經過期好多年了。

這個防空洞的設計相當合理,有通到地面房屋的通風設備。但因為長期被擱置,裡面到處都是大蜘蛛。

開始,詹妮弗以為這是在二戰時建的防空洞。但後來查證確認,這個防空洞是1951年蓋的,是冷戰時期的產物。估計是當時的人擔心加州海岸會發生核彈爆炸,因此在蓋房時,順便建造了一個地下避難所。

支持沐陽:https://bit.ly/supportmy
加入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關注推特:@MuYangLee_XWKD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