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哪種運動適合你由你的血壓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歐洲心臟病學會(ESC)發表的一份研究,第一次提出如何根據個人血壓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運動。

研究稱,進行體育活動具有降壓效果,不亞於普通的降壓藥。而且,不同的體育活動給心臟帶來的好處,根據血壓狀況的不同而各異。如果根據自己血壓的情況安排合適的體育活動,將能增加運動所帶來的好處,和有效降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

這份研究提出建議醫生把患者分成三組,選擇不同的健身運動。

已確診屬於高血壓的患者,應該選擇像踩單車、步行和游泳這類有氧運動;血壓略高一些但是還不算高血壓患者的群組,可以選擇增強力量類型的運動,比如俯臥撐、舉重或深蹲等練習;血壓正常的群組,可以選擇力量結合耐力類型的運動,例如平板支撐(plank)、靠牆半蹲(wall sit)這類練習。

在英國,三分之一的成年人血壓偏高。如果不引起注意,容易發展為中風或導致心臟病發作。

對於高血壓問診者,醫生一般也就是開些血管緊張肽I轉化酶抑制劑(ACE inhibitor,簡稱為ACEI)、或是β受體阻斷劑(beta blockers)這類抗高血壓的藥物,幫助控制血壓,並無法治療。

這份研究分析另外34份研究的內容,審視血壓和體育活動之間的關係,得出結論說「醫生應該根據每個人血壓的情況推薦首選的運動」。

研究報告的主要撰稿人瑞士巴塞爾大學(Universität Basel)的漢森(Henner Hanssen)說:「對高血壓患者來說,進行有氧運動帶來的降壓效果,和服用一次降壓藥的效果是一樣的,甚至更好一些。」

漢森進一步解釋說,「很多運動帶來的降壓效果可以維持24小時左右,和降壓藥差不多,所以如果能夠堅持每天運動,那就最好了。」

這份研究3月24日發表於歐洲心臟病學會旗下期刊《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 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