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巨輪擱淺蘇伊士 小挖土機「救援」圖片瘋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這幾天,台灣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長賜輪),擱淺在世界海運要道蘇伊士運河,至今尚未脫困。一張「小小挖土機」正在努力進行清淤工作的圖片,引發關注。

自3月23日以來,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一直封鎖著埃及的蘇伊士運河。這艘長400米、排水量20萬噸的船在大風和沙塵天氣中失去了操縱能力,造成河道嚴重堵塞。導致水道上的貨輪大排長龍,大量船隻在等待通過。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25日宣布,該運河已暫停通航,預計這將進一步讓全球貿易受挫。

勞埃德船級社(Lloyd’s Registry of Shipping)發布的「勞埃德船舶日報」(Lloyd’s List)稱,「長賜號」擱淺致蘇伊士運河受阻,所造成的財政損失巨大。

據估算,單日通過該運河的東、西向貨櫃貿易額約達96億美元,換句話說,運河停擺每小時所帶來的貿易影響達4億美元。

「正榮汽船」公司25日發聲明說:「我們正與地方當局和舒爾特船舶管理公司合作,試圖讓『長賜』號浮起來,但我們面臨著極大困難。對於給蘇伊士運河上航行中及計劃通過運河的船隻及其相關方帶來的巨大擔憂,我們真誠地道歉。」

正在打撈的荷蘭公司Boskalis首席執行官貝爾多夫斯基(Peter Berdowski)告訴媒體,「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我們不排除這種可能,要看情況。」

「長賜號」技術代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說,「挖泥船正在努力清理船隻周圍的沙子和泥漿,以使其重獲自由。拖船與『長賜號』的絞車配合,正在努力將船隻移位。」

台灣長榮海運大型貨輪長賜號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嚴重河道嚴重堵塞。(Suez Canal Authority/HO/AFP via Getty Images)

現場圖片顯示,一台與「長賜號」巨輪體型相比,顯得超級迷你小的挖土機正在努力進行清淤工作。「小小挖土機」引發全球關注,兩者之間大小的有趣反差也激發各國網友的創意,紛紛將靈感發揮在生活中的梗圖。

有推特網友「長賜號」巨輪與小小的挖土機做成對比照,類比成「我的超量工作vs.努力工作的我」。也有網友表示,當您在工作中感到壓力時,請看一下這款小型挖掘機。


還有網友將兩者類比成「我想玩的遊戲vs.我的電腦」、「我想要的電腦vs.我的預算」、「我需要的預算vs.我的薪水」、「我想要的薪水vs.我的能力」十分有創意。

也有網友PO出狗狗沿著水流挖土疏濬的影片,配合時事。笑翻眾多網友。

還有網友打算製作一件T恤來紀念努力工作的小小挖土機:「幾個小時以來,我一直在為這台小小的挖掘機哭泣,並決定我需要一件T恤來紀念它」。

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有近1萬9000艘船(淨噸位總計11億7000萬噸)通過運河,平均每天有51.5艘。約12%全球貿易量仰賴連結歐洲和亞洲的蘇伊士運河。近10%的海運石油貿易和8%的液化天然氣都會通過蘇伊士運河。

CNBC報導說,事故發生後,已經影響到全球供應鏈。芯片行業的短缺情況最為嚴重,汽車製造商被迫暫停運營。

歐洲最大港口、鹿特丹港口發言人萊昂‧威廉姆斯(Leon Willems)表示,該事件將使西歐的每個港口都受到波及。

航運業界消息人士透露,即使「長賜號」被救出,他們也會面臨天價的索賠。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