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母有救了! 泰孝女買海螺吃出珍貴美樂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泰國一名女子日前買海螺回家料理當晚餐,發現裡面竟然有一顆珍貴的「美樂珠」(Melo,又稱「火焰珠」),市價粗估至少有數萬美元,她打算售出這顆美樂珠,所得將用來當作母親癌症的治療費用。

今年1月,來自泰國沙敦府(Satun)的蔻查孔恩(Kodchakorn Tantiwiwatkul)花了70泰銖(約2.3美元)購買了海螺準備回家料理當晚餐。她在處理螺肉時發現裡面藏了一顆橘色珠子,她原本以為是一顆小石頭,與家人仔細研究後才驚覺那是一顆世上最稀有、最珍貴的美樂珠,直徑1.5厘米、重約6公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意外獲得珍寶,讓蔻查孔恩興奮不已,但她也很擔心店家得知消息後,會將這顆「美樂珠」討回去,因此蔻查孔恩一家人決定隱藏消息,沒有讓外界知道她發現了一顆美樂珠。

不料,最近蔻查孔恩的母親被確診罹患癌症,家境貧困的一家人正為母親的療費用發愁。為了替母親治病,蒄查孔恩決定公開出售這顆美樂珠。

蔻查孔恩的爸爸憂心忡忡地表示,他的妻子被診斷出患有癌症,醫療費可能超過100萬泰銖(約3萬美元),現在正急著籌錢,這顆美樂珠是讓妻子他們一家人的唯一希望。

蔻查孔恩和家人希望能找到願意提供合理價格的買家。她說,她知道有人發現美樂珠並將其出售的事例,她希望也能賣掉手上的美樂珠,因為這筆錢對她而言非常重要。

1月27日,泰國一名37歲的貧窮漁夫在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海邊撿拾貝殼時,撿到了一顆重達7.68公克的美樂珠,有買家開價1000萬泰銖(約33.3萬美元)願意購買,這對改善他的家庭經濟非常有幫助。這名漁夫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讓他可以獲得寶藏。2月,一名泰國卡車司機幫妻子買海螺,也幸運吃到一顆「美樂珠」。

由於目前美樂珠尚無法使用人工方式養殖造珠,只能靠天然形成,因此非常稀有,也很珍貴。美樂珠主要分佈於東南亞的緬甸、印尼、泰國、柬埔寨、越南等地區的海岸。它的顏色有橘紅、橘黃、黃、黃褐到近白色,其中以橘色最為稀有;形狀從不規則形、橢圓到蛋形都有,又以圓形者價值較高。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