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週內再次沙塵籠罩 百姓無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北京週日再次遭遇沙塵暴,早晨PM10濃度平均超過每立方米2000微克,達6級嚴重污染水平。這是3月份北京的第二次沙塵暴,也是今年以來中國北方的第7輪。

週日早晨的北京,沙塵暴遮蓋了一些摩天大樓的頂部。一陣灰塵掃過街道,行人被迫遮住眼睛。同時,陝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部、吉林西部也相繼受沙塵影響。

由於經歷了太多這種沙塵暴惡劣天氣,被采訪的市民表示,他們已經對此習以爲常。

26嵗英語教師陳索菲(SOPHIE CHEN):「是有點霧霾,比較煙,但在中國我都習慣了。」
記者:「它將如何影響你的日常生活?」
陳索菲:「可能最多會影響心情吧。長遠考慮會影響健康。」

範先生,39嵗,在建築部門工作:「就是出行唄,就是不能跑步了,鍛煉機會少了。像這種天氣,可能對身體不太好吧,不能鍛煉了嘛。但其實在這種天氣,生活習慣了,就無所謂了。」

劉小姐(Echo Liu),27嵗、北京居民、游戲行業工作:「我真的希望可以治理一下,然後越來越好一點,能見度高一點。」

北京官方的空氣質量指數週日早上達到最高水平500。在某些地區,可以進入肺部的較大顆粒、被稱為PM10的漂浮顆粒超過了每立方米2,000微克。 而較小的可以進入血液的PM2.5顆粒讀數超過每立方米300微克,遠遠高於中國35微克標準。

而中共官媒依舊沿循災難喜報模式,將由於懸浮沙塵顆粒的散射效應產生的“藍太陽”稱作奇景,就像是從火星上看到太陽一樣。更有媒體以“北京再迎沙塵天氣,故宮游客熱情未減”為標題發表視頻。有網民嘲諷:「現在出去溜達一圈,回來就是出土文物。」

中國氣象局說,由於今年春季氣溫較高,降雨減少,北京可能在四月份面臨更多沙塵暴。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