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風暴來臨?中共22部門聯合打擊民間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中共開始大規模打壓民間組織,22個部門日前聯合發佈通知,將民間慈善組織公益團體、基督教、佛教等宗教團體定爲非法組織,聲稱要加以全方位剷除。

3月22號,中共民政部、中紀委、組織部、公安部等22部門聯合印發通知,要剷除所謂的非法社會組織。

聲稱要進一步加大打擊整治所謂非法社會組織力度,全方位剷除非法社會組織滋生土壤,淨化社會組織生態空間。

通知首先對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提出要求,不得與所謂的非法社會組織有關聯,與它們一起開展活動或為它們的活動提供便利等;並要求黨員幹部不得參加這些社會組織開展的一切活動,不得為它們站臺、代言等。

通知還對新聞媒體,各類交通工具及公共場所的經營管理單位,以及居委會、互聯網企業和金融機構都提出了相應要求。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中共這次對所謂非法組織的打壓,那也是它們防顛覆戰略的一環。中共向來都是非常恐懼,這是它一貫的傳統。從它49年執政以後,它就打擊所謂的各種非法組織。但是你要申請正式成立一個組織,它是根本不可以,根本就不會讓你成立的。」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指出,中國國內沒有合法的民間組織。所有組織申請的時候都必須打著政府的旗號,能成立的組織都是官方的。

董廣平表示,中共只允許它說它做,不允許老百姓說,更不允許老百姓反對它。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圍繞著它們統治集團能不能繼續掌權的,為它們這個集團謀利益的。

前大連公安劉曉斌:「因為中共是反人類的邪教政權,它是沒有執政合法性的。所以從它成立一直到現在,它都是伴隨著嚴重的這種危機感的:什麼亡黨亡國啊,什麼忘我之心不死啊,什麼穩定壓倒一切啊等等,它都反應出這種危機感。」

前大連公安劉曉斌表示,中共對社會管控的嚴和松是根據需要,甚至是根據認知需要調整的。如果它認為社會穩固了它就對社會管控放鬆一些,它認為社會危險了就會加緊對社會各方面的管控。

3月25號,四川省民政廳公佈了84個非法社會組織名單,其中含有校友會、戰友協會等,也有不少民間慈善、公益團體,甚至是基督教、佛教團體等。

劉曉斌認為,國內的民間組織都是很配合政府的,從來不敢對政府說不。即使這樣,它也不放心,這反映了中共的末日心態。

董廣平:「中共的口號就是組織起來有力量,它就害怕中國人組織起來。它知道中國有傳統的幫會習慣,傳統的民間組織習慣,因為中國以前在社會都是靠著民間自治組織去維持基層的社會秩序。」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表示:中國幾千年來全部靠的是民間基層組織自治,對社會進行有效的管轄,這是中國的傳統。但人們一信民間組織,中共就非常害怕。

中共大規模打壓民間組織,也引發網友議論。

有人評論說,在中國,最大的非法組織應該是中共,因爲它沒有得到人民的認可,也沒有合法登記,是井岡山出來的土匪。

也有人說,這是又一次政治運動,不知道多少人要遭殃。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