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緬甸軍方鎮壓中喪生兒童舉行葬禮

自今年2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當地民眾被武力鎮壓的消息不斷傳出,在緬甸全國各地,抗議者週日(3月28日)哀悼一天前被安全部隊殺害的至少114人,他們表示,緬甸民眾不願回到黑暗的軍政府統治時期,一定會抗爭到底。

週日(3月28日)在仰光為一個13歲男孩舉行了葬禮,這名男孩週六在緬甸政變以來軍政府鎮壓抗議者最血腥的一天喪生。男孩的母親和家人、朋友聚集在他的棺木周圍痛哭不已。居民們說,男孩在設有路障的街上玩耍,而慘遭槍殺。

視頻顯示,緬甸安全部隊在週六克欽邦的幾個區進行了暴力鎮壓,身穿制服和便衣的警察向示威者開火。

聯合國調查人員說,緬甸軍隊在進行「大規模謀殺」。

2. 印尼一教堂爆炸致14傷 總統譴責

週日,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錫一教堂外發生自殺炸彈襲擊,導致14人受傷,總統佐科威強烈譴責這是一場「恐怖主義」襲擊,敦促人們保持冷靜,並表示政府將確保每個人都可以「沒有恐懼」的自由進行禮拜。

今年1月,印尼反恐怖主義部門突襲望加錫的一個武裝分子藏身處,並打死了兩名涉嫌參與2019年發動菲律賓教堂炸彈襲擊的人,那次襲擊導致20多人喪生。

3.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 造成大塞船

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號」週日停留在蘇伊士運河內已經六天了,阻塞了世界上最繁忙的水路之一。該貨輪3月23日擱淺,造成整個航道阻塞。截至週六,有321艘貨船正在等待過運河。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在一份聲明中說,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已下令準備減輕這艘巨型船中的貨物。

當局還說,挖泥船正努力清除造成船擱淺的沙子,目前已移除了27,000立方米沙子。

4. 英國首相 加國總理 美國務卿同譴中共制裁

週六上午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會晤了部分為新疆人權發聲的英國人。他在推文中說:「我與他們以及受到中國(共)制裁的其他英國公民堅定地站在一起。」

中共週五宣稱,對9名英國議員、律師和學者及4個英國實體實施制裁,以報復他們為中國人權問題發聲。約翰遜在當天的推文中說:「自由發表反對暴虐的言論是根本(原則),我堅決支持他們。」

中共宣稱制裁的還包括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曼欽( Gayle Manchin)、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眾議院外委會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FAAE)。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分別於3月27日通過推特譴責北京試圖壓制批評者。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