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威:中共又四面出擊 可知最後結局?

3月27日,中共黨媒繼續稱頌習近平的福建考察之行外,主要宣傳基調開始轉向外交層面。新華網置頂大頭條發表特稿文章《共同揚起和平風帆——中國元首外交為世界穩定發展注入正能量》,幫習近平吹噓所謂和平、文明對話的外交,面對國際關係的更大危局,中共黨媒試圖幫習近平解套、推責。

然而,新華社的另一篇文章《外交部發言人宣布對美國、加拿大有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卻徹底掀翻了中共虛假的和平、文明對話。中共的報復針對了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曼欽、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莊文浩、眾議院外委會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並提出「有關方面認清形勢,糾正錯誤」,「否則必將玩火自焚」。

新華社特稿引用習近平的話說,「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但恰恰是中共在屢屢破壞和平、大規模實施不公平貿易和經濟脅迫,一再顛覆國際秩序。中共政權對新疆、香港、西藏、內蒙、法輪功、「六四」、維權律師等的種種迫害,和故意隱瞞疫情的罪行早已表明,中共對善良的中國人都從未和平、文明過,怎能指望這樣的政權在國際上和平、文明呢?

中共報復了歐盟、報復了英國,又報復美國、加拿大,還要報復在中國的外資企業,中共又一次公開四面出擊、與世界為敵,哪來的和平、文明?中共高層一再搞砸外交事務,也毫不掩飾一心要統治世界的企圖,實際一直在「玩火自焚」。

中共高層或許陷在不切實際的夢幻裡不能自拔,或許現在是走投無路、騎虎難下,真以為靠虛假的強硬就能嚇唬住各國嗎?中共軍報、《人民日報》還煞有介事地發表文章《聚焦備戰打仗 提高訓練質量》,硬生生地解讀習近平3月24日視察武警第二機動總隊的講話,稱「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習近平若真想打,就應該直接動員空軍、海軍,去武警部隊談備戰,豈不似是而非?若真的有膽量,應該把航母艦隊拉出去與美軍航母對峙,把殲-20飛出去對峙美軍的F-22或F-35。中共這一輪的假強硬,與中美會談時的火爆演出仍然是一樣的路數,耍戲完了之後,卻不知如何收場。煽動民族主義並不能真正解套,畢竟外交關係變得更壞,中國經濟將面臨更嚴峻的困境,內循環恐怕會更早露餡,中共政權的存亡危機更迫在眉睫了。

中共高層非要加速走上崩潰之路,誰能擋得住呢?

中共的報復制裁,對西方各國應該算是一件好事,中共的報復並不能真正傷害到被針對的個人和團體,反倒成就了他們的榮耀,也應該令各國政府、民眾更清醒了。指望與中共有限度合作的路其實走不通,指望中共政權轉變成合乎規矩的國際事務參與者,屬於天真的幻想。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2020年7月23日的演講早就解釋得一清二楚了,「自由世界必須戰勝這一新的暴政」,才是唯一的出路。

美國新政府、世界各國政府都清楚地看到了,川普在任美國總統時,中共為什麼不敢如此囂張?中共害怕川普政府更強有力的經濟、科技和簽證制裁,也怕川普政府追責中共隱瞞疫情,還怕川普政府進一步區分中共和中國,更怕川普政府不承認中共政權。這就是中共的真正軟肋,各國政府該如何與中共政權打交道,清晰的策略就在眼前。

中共的報復,對美國新政府更是一件好事。無論民主黨、共和黨如何分歧,無論哪些人擁戴川普、哪些人又討厭他,但事實證明,川普對待中共的策略是正確、有效的。

過去的兩個月裡,美國新政府似乎要尋找一條有別於川普的戰略,還試圖避免與中共的對抗、衝突,恰恰造成了中共高層的嚴重誤判;美國還準備與中共在朝鮮、伊朗、氣候等問題上合作,等於給了中共進一步挑釁美國的機會。拜登的戰略忍耐對中共沒能奏效,也無法換來新政府的片刻安寧。美國放棄了對中共的戰略主動,等於把主動權拱手讓給了中共。

如今,美國和西方各國都該更清醒,與中共政權的對抗就是當今世界的主旋律,也是歷史的必然。中共政權一次次拙劣的表演,不斷給各國政府敲響了警鐘,那其實是中共政權自我敲響的喪鐘。

一場還沒有擺脫的大瘟疫似乎還不足以令所有人吸取深刻的教訓,如今更大的現實又擺在了面前,這不僅關乎勇氣、智慧,還關乎最基本的人性、善與惡、真與假,更關乎這一代人應該承載的真正使命。

迷霧正在被撥開,在歷史關鍵時刻的選擇,將決定一個國家、民族的未來命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