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季」蔓延至東京 春風拂面 花開滿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日本的櫻花,每年從三月中旬起從南往北一路開放。今天,我們日本的記者帶您去東京的國營五藏丘陵森林公園,現在那裡的櫻花正當時。

記者:第一國營公園迎來了春花盛開的時刻,綻放的櫻花錯落有致,五彩花朵繽紛多姿,展現了一幅春色滿園的畫面。

櫻木園染井吉野櫻陸續綻放,粉紅色的花骨朵,嶄露枝頭。雪白的花瓣,透著絲絲粉紅,金燦燦的花蕊如金絲般簇擁,更顯花朵的嬌嫩。

在黃色菜花的映襯下,櫻花變得更加柔美,在白色雪柳花的襯托下,櫻花變得更加粉嫩。櫻花樹下,家人團坐,共同見證花開的美麗瞬間。

日本民眾:「因疫情一直沒能外出,終於可以在樹下賞櫻,雖然時間很短,但卻感到特別放鬆,心情非常舒暢。」

日本民眾:「非常愜意,天氣很好,櫻花正逢盛開。」

來到運動廣場的花田,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五彩繽紛的世界。冰島罌粟花在春風中舞動,如同彩蝶翩飛,表現了優雅的美。柔美的顏色,讓人不知不覺便陶醉於夢幻花海之中。

日本孩童:「這個公園景色非常美,能感受到大自然的豐富。」

植物園中花頸筆挺的鬱金香,亭亭玉立,火紅金黃相伴,粉紅相間,色彩明麗,徐風中隨風飄曳,生機盎然。

公園內,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蘊藏著春的生機;淡紫色的草花,透明的水仙花,展現了春的溫柔浪漫。

賞花之餘,孩子們在運動廣場上奔跑嬉戲,歡聲笑語迴盪在廣場之間,更為春天增添了歡快的色彩。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