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重開兩週 病例創新低經濟復甦加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美國德州全面解封已經超過兩週,該州病例不但未見激增,疫情各項指標還不斷創下新低。同時德州經濟復甦正在加速。

週六(3月27日)是德州全面解封的第17天,當天德州7日的病毒平均確診率下降至5.27%的新低,住院率降至自去年10月以來的新低(3,308人)。

與此同時,德州的疫苗接種率快速攀上,到3月29日,該州的疫苗供應能力將覆蓋所有的成年人。

德州州長 阿博特:「所有領域的企業被允許100%開放。」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在發布該州最新疫情數據的同時表示,德州的經濟正在火速的回升。

德州從3月10日起全面開放經濟活動,並廢除口罩強制令。德州州長的決定當時遭到民主黨人的批評。美國總統拜登甚至批評,這種解除疫情限制的舉動是「史前人類的思維」。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最不需要的是史前人類的思維,認為在此期間,一切都很好,摘下口罩。」

拜登此言一出,隨即受到抵制。密西西比州長泰特·里夫斯(Tate Reeves)當時在推特表示:「當疫情數字下降時,人們可以評估自己的選擇並聽取專家的建議。我們應該信任美國人,而不是侮辱他們。」

密西西比州也在同一時間,解除了疫情期間對經濟活動的限制。

新唐人記者金石、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