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小姐總決賽 緬甸佳麗含淚向國際社會呼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國際萬國小姐(Miss Grand International)選美大賽決賽3月2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參賽的緬甸佳麗韓蕾(Han Lay)在舞台上含淚向國際社會呼救,「當我在台上説話時,今天已有超過一百人身亡…….請幫幫緬甸」。

當天,韓蕾身穿一襲白色的晚禮服站在舞台上,現場大屏幕上播放了緬甸軍警開槍鎮壓和平抗議民眾的一段影片。韓蕾在舞台上發表演說,她感謝萬國小姐主辦方,讓她有機會通過這個平台向國際社會發出自己的聲音。

韓蕾說,「緬甸的人們為民主走上街頭,我也是其中一員,現在為民主走上台。」

她在台上發言中多次哽咽落淚,「今天在我的國家緬甸……當我在台上説話時,超過一百人今天身亡。我為他們感到十分難過,他們失去了生命。」

向國際社會呼救,「請幫幫緬甸,我們需要緊急國際支援,現在。」

27日也是緬甸軍人節,軍政府對民眾開槍血腥大屠殺,當天至少有114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未成年的兒童,還有一個1歲的嬰兒右眼中彈失明,而且可能有生命危險。當天是緬甸反對軍事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當天,緬甸軍方還首次動用戰鬥機,空襲了緬甸與泰國邊境的一個村莊(Day Pu Noe),當地的人道主義組織表示,空襲造成3人死亡。

緬甸軍方自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已屠殺近400名緬甸民眾,目前血腥鎮壓仍在繼續,而緬甸民眾無懼軍方暴力,仍在頑強的抗爭。

韓蕾是緬甸仰光大學心理系的一名大學生,她在參加選美大賽期間,一直通過社交媒體為緬甸民眾發聲,呼籲國際社會援救。

在24日的比賽中,韓蕾身穿名為「和平女神」的緬甸民族服裝參賽。她希望以此為緬甸祈福,希望和平女神能夠幫助緬甸結束目前的危機,給緬甸帶去和平。

韓蕾在Instagram帳號發文說,她的許多同學都被軍方抓捕,呼籲軍政府釋放她的同學。「在一個民主國家,人民必須要能夠發聲,我們的聲音必須被聽見。但當下在緬甸我們沒有自由,這是違反人權。釋放我們的學生!」

她在臉書上還寫道:「我們緬甸人正在街頭為民主而抗爭,作為緬甸的參賽代表,我將在萬國小姐舞台上呼籲『制止戰爭和停止暴力』。」

27日選美決賽結束後,韓蕾接受外媒採訪時說,她將回到緬甸,「我知道回去一定不安全,因為我一直在批評緬甸軍政府。但我還是要回去,因為這關乎緬甸的未來」。

她還表示,「我不在乎自己的安全,我只在乎緬甸。」

當晚,美國、英國、德國等12國國防部長罕見聯合發表聲明,譴責緬甸軍方殺戮平民的行為,敦促軍方停止暴力。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