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省級官員被開除黨籍 曾曝亂倫侄女也不放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中共官方28日通報,原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前贛州市委書記史文清被開除黨籍。之前,史文清被舉報斂財數百億,包養多名情婦,並有「亂倫性癖好」,連自己的侄女和外甥女也不放過。

3月28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通報,經中共中央批准,日前對史文清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通報稱,史文清品行惡劣,膽大妄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政治攀附,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腐化墮落,家風敗壞,大搞家族式腐敗,大搞權錢交易等。

通報還稱,史文清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性質嚴重,影響惡劣,依據有關規定,決定給予史文清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財物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史文清2020年9月21日被調查。陸媒2019年12月報導,史文清被舉報向多名商人索要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黃金,以及帳戶結匯的1.8億元現金。

舉報史文清的共有三人,分別為曾義平、溫和魁、王宇飛,均是中國民營企業家,三人分別將各自的舉報信,實名呈給了中紀委國監委。

史文清還被舉報不僅包養多名情婦,而且還有「亂倫性癖好」。

報導說,史文清在哈爾濱任職期間,不僅多次強姦親侄女,並強暴另一名親侄女,而且將自己妻子的侄女楊玉華、楊玉榮發展為專職情婦,設立公司斂財,並有數名兼職情婦,及包養數名空姐。

史文清還有多名私生子,其中一個叫唯偉最受寵。

報導還稱,史文清也曾對親外甥女圖謀不軌,動用關係為其安排進大連一家銀行工作,承諾在北京買房,他要求外甥女做情婦被拒,而外甥女一家也與他斷絕了關係。

公開資料顯示,史文清生於1954年10月,蒙古族,遼寧法庫人,早年官場履歷基本集中在東北;1994年調任中共人大常委會辦公廳,1998年空降黑龍江;2007年調任江西,先後任省委常委兼副省長、贛州市委書記;2018年1月卸任黨政職務後,當選人大代表。

史文清曾是已落馬的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舊部。蘇榮則是曾慶紅江西幫的心腹。蘇榮落馬前曾歷任吉林省委副書記、青海省委書記、甘肅省委書記、江西省委書記,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

蘇榮於2007年至2013年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在這期間史文清任江西副省長等職務。蘇榮於2017年1月被判處無期徒刑。其子蘇鐵志,也因受賄罪於2015年4月被捕。史文清曾捲入蘇鐵志為商人攬項目一案並收受巨款。

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多名江西官員因涉及「蘇榮案」被查。蘇榮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而在仕途上飛黃騰達,遭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