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反共是未來15年世界局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目前,中共挑起的新疆棉風波仍在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中國的人權確實需要改善,反共浪潮將是未來15年的世界趨勢

近日,美毆等國針對中共對新疆維族的人權迫害,聯手制裁4名中共官員和一家實體。中共則煽動國內輿論攻擊拒用「新疆血棉」的國際品牌,包括H&M、耐克、阿迪達斯等。「新疆血棉」是指中共當局強迫勞動力採摘的新疆棉花

中共試圖要挾這些品牌向國際社會施壓,同時轉移中國民眾對新疆人權迫害的注意力。

然而,台灣一些親共藝人也出來替中共站台,參與抵制洋貨運動。針對台灣藝人選邊站的現象,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2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在人權方面確實需要改善,反共浪潮在未來15年仍會是世界局勢。

他坦言,全球化已經成為「半球化」,這是一種國際趨勢,講白了就是選邊站。

台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則在臉書上評價說,「抵制新疆棉已經不是政治問題,而是人權問題!」中共嚴重侵犯新疆人權,相信許多民眾都不能接受含有新疆血棉花的商品。

柯文哲在採訪時還表示,中美貿易戰一定會持續打下去,而兩岸關係其實是太平洋兩岸,與台灣海峽兩岸之間的關係,這是世界大事。

據《華爾街日報》3月18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美中高層首次會談召開之前,中共計劃向拜登政府施壓,取消川普政府實施的制裁政策,包括關稅制裁。這些關稅重創中共經濟,並導致外資大批撤離中國。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日前表示,美國還沒有準備好在近期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也不會放棄這一籌碼。但她也表示,美國對與北京進行貿易談判可能會持開放態度。

而針對中共近期對台灣的武力施壓,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近日在國會警告,中共是美國當下最大的戰略威脅,而台灣是中共的目標之一,共軍入侵台灣的威脅有可能在未來6年內發生。

被提名為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的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則認為,台海爆發衝突的時間點可能更早。

他在3月23日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警告說,中共入侵台灣是嚴重威脅,而且比許多人想像的更為緊迫。

他表示,如果台海發生衝突,「美國作為盟友和夥伴的地位也會受到威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