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全牛稱律師事務所被迫解散 曾代理12港人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中國律師任全牛在代理12港人案後,被當局吊銷了律師執照。近日,任全牛表示,他位於河南的律師事務所,接獲鄭州市律師協會的通知,被要求自行解散。

據香港電台報導,任全牛說,早上接獲由鄭州市律師協會姓劉的副會長,透過辦公室以口頭方式通知,要求河南軌道律師事務所以自動和自願的方式解散,並要求事務所連同合夥人共4名律師,在下月20日之前轉到其他律師行執業,否則不能繼續工作。

他表示,自己是軌道律師事務所的3名合夥人之一。在1月間被吊銷營業執照後,曾要求增補另一人接替他的合夥人身份,但鄭州市司法行政部門卻拒絕辦理變更備案手續。

任全牛表示,這種作法是不按照法律規定處理,迫使律師事務所在欠缺1名合伙人下,無法正常經營。

2020年8月,12名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人準備偷渡前往台灣,但中途被深圳海警局攔截。此案在同年12月28日宣判,其中10名成年人被判刑7個月至3年不等,2名未成年者未被判刑。

12人被押期間,任全牛、盧思位、襲祥棟等多名中國律師一度出面擔任代表人為被押者辯護,但遭中共官方打壓,先是6名律師被迫退出辯護。今年1、2月間,任全牛、盧思位、襲祥棟3人更被中共當局吊銷律師執照

此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2月2日表示,美方深切關注「12港人案」家屬聘請的代理律師任全牛和盧思位被中共當局吊銷律師證事件。普賴斯稱,「我們對中共試圖取消代表12港人的人權律師盧思位和任全牛的律師資格,並對他們進行騷擾深切關注。我們敦促中共政府尊重人權和法治,立即恢復他們的法律資格。」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