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蘇伊士運河6天 長賜輪船向導正完成80%(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擱淺埃及蘇伊士運河6天,造成全球海運交通大亂。今天(29日)有2艘專業拖曳船抵達現場加入救援行列,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阻塞這條重要水路的巨型貨櫃輪,已經轉為「正確方向」,但尚不清楚河道交通何時恢復運作。

長榮公司29日稍早表示,原訂在北京時間28日晚上8時進行新一波脫困行動,不過重新評估之後,決定調集更多拖船,浮船作業暫緩至北京時間今天早上8時至9時進行。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約於當地時間今天清晨5時(北京時間今天上午11時)發布聲明說:「在10艘巨型拖曳船協助下,讓長賜輪(Ever Given)重新上浮的拖曳作業已展開。」

社群媒體張貼的影片顯示,長賜輪船尾似乎出現擺動,讓河道多了一些空間。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負責人雷比(Osama Rabie)透過聲明表示:「這艘船的方向已被重新導正80%。船尾移動至距離岸邊102公尺處。」長賜輪船尾位置原先距離河岸僅4公尺。

長賜輪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官方聲明指出,長賜輪船身「原本以斜角30度卡在運河中,不過狀況已紓緩」,還說長賜輪「已轉向」,但「尚未上浮」。

海上服務供應商Inchcape推文指出,長賜輪已「成功重新上浮」,且「正受到保護」。

不過,目前並不清楚運河交通何時才能恢復運作。

2021年3月29日,,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阻塞這條重要水路近一星期的巨型貨櫃輪「長賜輪」,已經轉為「正確方向」。(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長榮貨輪卡運河6天 拖曳船馳援傳48小時內可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