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惡化 印度一週死亡病例劇增5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印度中共病毒疫情再惡化,28日新增病例逼近7萬,需要治療的活躍病例再度破50萬例,讓醫療機構壓力再度增加。22到28日這一週的死亡人數達1875例,比前一週增加51%。

中央社綜合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和Livemint等媒體報導,根據官方統計,印度昨天單日新增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達到6萬8266例新高,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昨天單日新增病例就達4萬414例。

由於平均單日確診病例迅速增加,在距離4個多月後,印度昨天需要治療的活躍病例再度突破50萬大關,讓醫療機構壓力再度增加。

若以一週來看,統計顯示,22到28日這一週比前一週新增13萬多例武漢肺炎病例,22到28日這一週的死亡人數達1875人,也比前一週猛增51%。這是從去年12月21日到12月27日那一週以來,感染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最高的一週。

印度疫情不斷惡化,外界推測可能是民眾不守法,執法人員只想藉著疫情規定索賄卻不認真執法有關。

雖然包括新德里、古茶拉底省(Gujarat)等印度許多省級行政區都宣布禁止28、29日的荷麗節(Holi)慶祝活動,但荷麗節前夕新德里街邊,可看到販售慶祝荷麗節的彩粉、水槍等慶祝工具,新德里昨天也可看到少數人聚集慶祝荷麗節,即使警方宣稱要嚴厲取締。

民眾不戴口罩或戴了口罩卻露出口鼻的情況,仍普遍存在於印度各地,尤其是農村;甚至連城市街邊執法的警察,也可以看到這種狀況。

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日前公布的調查報告,雖有90%的印度民眾知道戴口罩防疫的重要性,但實際上只有44%的印度民眾戴上口罩,等於不戴口罩的印度民眾達56%,也就是有超過7.5億印度人不戴口罩。

印度最近疫情迅速惡化及死亡率較高,被懷疑與英國變種病毒株等變種病毒有關,原本質疑疫苗安全性的許多印度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增加。

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統計,全印度到昨天施打疫苗已破6000萬劑,其中有將近900萬劑是第二劑。

截至今天,印度累計武漢肺炎病例已破1200萬例;累計死亡人數也達16萬1843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