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貪官是「黑老大」 2714套房、上百億家產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遼寧大連市落馬官員徐長元的貪腐內幕,日前在央視曝光。徐長元被稱作「黑老大」,帶領家族式黑社會組織一同貪腐犯案。案發後,徐長元家族24人被判刑,上百億家產被查抄,2714套房產被沒收。

3月27日,中共央視播出掃黑專題片,披露大連市金州新區管委會主任徐長元家族涉黑案的詳細內幕。

現年66歲的徐長元,於2018年7月落馬,他的家族中共24人涉案被抓。2020年9月,徐長元與家人被控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詐騙罪等罪名分別被判刑,他被判處無期徒刑。

徐長元一直在大連就職,曾任莊河市長,瓦房店市長、市委書記,長興島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金州區委書記等職務,2008年5月晉陞正廳級,2015年11月退休。

他的家族被官方評價為「政商黑三通」,多名家族成員擔任過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他的4個弟弟在其帶領下成立「長波集團」,盤踞大連地區十餘年,下轄多家公司,從物流、房產、典當到建材市場等,無所不包,攫取巨額經濟利益。

專題片披露,徐氏家族涉案金額高達上百億,被查封的房產有2714套,總面積達43.3萬平方米。土地43宗,註冊企業46家,車輛142台。

大連市甘井子區一個拆遷項目,徐氏兄弟「空手套白狼」,僅憑一紙合同,就從甘井子區政府賺取了5.87億元人民幣。

同時,徐氏家族還以黑護商,放高利貸、詐騙、包賭、暴力討債無所不來。旗下物流公司1名司機因欠錢,被斬斷左小指,只能抵1萬元,還要接著開車还債。司機不敢報警,只得繼續工作。

還有的欠債人被暴力討債挑斷腳筋,還有人被非法拘禁、墜車後遭碾壓死亡。徐氏家族旗下汽車銷售公司內,長期停放警車,以「震懾」民眾。

徐長元家族因涉黑被查處,整個家族資產被查抄。他在獄中懺悔說,「我母親走的時候,拉著我的手說,你一定要照顧好你的弟弟妹妹。我現在不但沒有兌現對母親的承諾,把他們都領進了監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